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三月的背影


三月的背影

那位少年的样貌和那老人的样貌我并不记得清楚了但那事情时常清晰的映在我眼前,那是三月的一天,我漫不经心的走在空旷的街道上,天气也如同我的心情昏沉的,如爆满的雷阵雨一发不可收拾,我顺手拿出一枚硬币囔囔自语说:“如果是正面我就回家,如果是反面先找同学玩下。”往天空一抛,我的目光随着硬币的落处一看,竟然是中间,我只好重新再抛,低头一看,远处一位老奶奶趴在路上,从她苍白的脸色中看的出她异常痛苦,一位和我差不多的少年跑过去唠叨了几句,随后背起她朝医院的方向跑去,但是不到一半他也摔倒了,可能不注意被什么东西绊倒,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冲动使我飞快的跑了过去,我二话不说背起老奶奶后朝他说:“你不要紧吧?”他勉强一笑说:“没事”“这位老奶奶不小心扭伤了脚,能不能和我一起送他到医院呢?”我乐意的答应了。
   刚跑几步天顿时压了下来,黑暗的云朵中冰冷的雨珠正和我们玩捉迷藏,我连忙脱下外衣披盖在老奶奶身上,果然几声巨响后天空划过黑色的闪电,标志着倾盆大雨的降临,我们连忙加快脚步随医院跑去,但雨珠比我想象来的更快,一下子我觉得我衣服异常沉重,雨水不停的流入我衣服里,冰冷的雨珠猛然扑向我来,使我的眼睛异常难受,我往后一看那位青年正一歪一跛的跟在我身后,在如此暴风雨中他脸上依然是坚定的微笑,我看的出他头发和衣服已经湿透,雨水从衣服一直往外流,而受伤的脚经过雨水的灌溉使他更为痛苦,我每次看他似乎他跑的每次都要摔跤一样双脚也一直颤动,而我一直往雨水覆盖的路跑去,总觉得无比漫长。
    我双手已经快无力寸托着老奶奶,他似乎发觉了,用双手托着我的双手,渐渐从蒙蒙的雨水中我微微看见微弱的红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拾起我心中的珍珠
       飞天萦梦
       《在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千字文》读后感
       能屈能伸——读《西游记》有感
       珍贵的礼物
       祖国
       随笔
       古巷
       蓦然回首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三潭印月的四季
    妈妈的背影
    阳春三月的美
    四月的樱花雨
    三月茶
    写给九月的夏
    10月的中国
    三月三节的由来
    三月三赋
    一座古城的背影——哀凤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