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放飞孔明灯


放飞孔明灯

当我在中心广场玩时,常常看见别人拿着一个孔明灯在广场上燃放,看着别人的孔明灯飞了起来我就非常羡慕。

今天当我终于如愿以偿地从妈妈手中接过一个孔明灯时,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先听我介绍一下: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由三国时的诸葛亮发明,当年诸葛亮被司马懿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求救。诸葛亮算准风向,制成会漂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信息,其后果然脱险,于是后世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现代人放孔明灯多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亲手写下祝福的心愿,象征丰收成功,幸福平安。

晚上我们拿着孔明灯来到中心广场,打开孔明灯先把蜡烛块绑在细丝上。展开的孔明灯有一米多高,像一个大大的拳击袋,只见爸爸用打火机把燃料的四个角都点上,我和妈妈拉着孔明灯的四个角,蜡烛在灯里燃烧,感觉里面的空气越来越热,我们把手放开,孔明灯就冉冉升起,成了天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我对着孔明灯许下心愿,看着它越飞越高。爸爸告诉我:“蜡烛燃烧时,灯内空气受热膨胀,气压减小,空气密度变小产生浮力把灯托了起来,孔明灯就上升了。”

第一次放飞孔明灯,不但让我玩得开心,还让我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意外
       在雨中
       未来飞鞋
       桃源春色
       第一次做饭
       国庆节
       我与母校
       秋天颂
       秋游松山
       小溪的倾诉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一月有奖作文:放飞希望 收获
    放飞梦想的女孩
    放飞信念的美丽
    需要放飞的风筝
    放飞2008奥运会
    放飞心愿
    放飞梦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