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一包糖的感动


  两年前,舅舅因车祸住院了,每天我都陪着妈妈去看舅舅。
  不知什么原因,舅舅用的饭很少,没有几天的功夫,舅舅的颧骨显得很突兀。妈妈很是心疼,轻声问舅舅想要吃点什么,舅舅含糊着说要糖糕。妈妈赶紧派我去医院大门口买。我来到卖糖糕的摊位前,发现盛糖糕的黑色圆底锅已经光秃秃了。想到舅舅坍陷的脸庞,突起的颧骨,我的眼泪刷的流了下来。我有些生气了,对着卖糖糕的老人嘟嘟囔囔地埋怨道:“舅舅已经10多天没吃东西了,好不容易说要吃糖糕,可是你却把它卖完了。”卖糖糕的老人听了,分明说道:“孩子,明天我一定给你留着。”我想他是安慰我才那样说的吧,谁知道呢。
  我往边上别的摊位看看,发现卖糖糕的只有这一家。无奈,只好到别处随便买了几个包子给舅舅,舅舅勉强吃了一点点。我十分伤心,随后几天,因为学习忙而没去陪舅舅。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末,我来到医院的大门口,摊位儿摆得可不少,不过我还是一下瞅见了那个卖糖糕的老人,突然我想起了那天他说的话,估计他自己也是随便说说的吧,我又何必当真呢!可是我记着舅舅说想吃糖糕的啊,还是买几个上去吧。于是,快步来到摊子前,老人一下认出了我,惊喜地喊着:“可等到你了,小姑娘。”我有些发呆,老人把包得鼓鼓的糖糕塞给我,絮絮地说:“丫头,我每天都挑几个最大的包好等你,进进出出的人都留神,就是没见你。快拿去给你舅舅吧,还热着呢。”看着这位头发灰白的老人,泪,一下蓄满了我的眼眶,糖糕很热,烫着我的手,也烫着我的心。
  我连忙掏自己的口袋,老人伸出胳膊把我的钱硬生生地抵了过去。“我喜欢你这丫头,小小年纪,就知道这么疼人,真是懂事啊。”那一刻,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儿的点头致谢。转身离开了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终于获得了自信
       往事
       那把圆扇的故事是一首歌
       我选择与幸福作伴同行
       痛并快乐着的初二生活
       是梦还是现实
       欢度元宵
       回家的感觉真好
       快乐的军营生活
       课堂上的暴风雨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