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爬山作文1000字

暑假的最后一天,我跟着爸爸去爬山.嘿!甭提我有多高兴了,因为我早就盼望着爬山了.
   清晨,天气格外晴朗,金色的阳光照耀着通向紫夏山的道路.一路上,我饱吸着山间略带湿润的清新的空气.一阵阵的晨风送来了野花的香味,我闻出了野艾蒿和野薄荷的味儿,简直沁人心脾.山野里不时窜出一些不知名的小动物,它们用惊慌的眼睛看着陌生的来客,接着,又“哧溜”钻进杂草丛中不见了.“啊!多好玩!”来时爸爸还叫我有思想准备,不要怕?
   累呢!“唉咳咳,太阳出来照大山呀”,我高兴得唱起了山歌.
   然而,越往上爬,山路越是陡峻崎岖,我也越觉得两腿沉重,呼吸困难了.忽然一脚踏空,脚下一滑,就身不由己地往下出溜,眼看就要掉下去了,这时爸爸那双有力的大手拉住了我.他没有说话,只是用责备的眼光看了我一眼.我低头一看,不觉一怔:脚下的石头都风化了,一脚踩下去,成了小小的碎块,顺着陡立的山崖“哧哧”地往下掉.刚才如果不是爸爸拉住我,我也会随着它们坠下山崖去的.“爸爸怎么带我到这里来,要是掉下去……”我想都不敢想了,心里不禁害怕起来,手抓着从石堆里长出的几棵小树,脚踩着突出地面的石尖,一步步小心地挪动着,好长时间才挪出几丈远.别看平时我跳起来比谁都欢,可这时我已累得腰酸腿痛、热汗淋漓了.真恨不能马上躺在地上歇一歇.此时此刻,我又觉得真不该来爬山了.
   “小焰,过来.”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已经走到前面几丈远的地方,严肃地站在一个山洞跟前,抚摸着一棵高大的松树在叫我.
   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只见那挺立在山峰上的松树上刻着三个清晰的大字“神老虎”.
   “你知道这几个字的来历吗?”爸爸若有所思地问我.
   我纳闷地摇摇头:“不知道.”
   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叫我坐下,讲述了一段故事:“那是在抗日战争时候,一次,驻扎在紫夏山炮楼的日本鬼子,妄想消灭在这一带活动的一支游击队.敌人满以为武器占优势就能取胜,可是我们的游击队战士个个都是‘山里通’、‘铁脚板’、‘神qiāng手,、‘飞行军,,他们机智地和敌人周旋起来,拖得敌人团团转,抓住战机就狠狠地揍它一顿.他们攀野藤,过山涧,走悬崖,诱敌深入,各个击破,最后把敌人都给消灭了.当地纪念他们,一位老猎人,就在这棵松树下刻下了这三个大字,留传后世.”
   我站在这棵高大的树下,听着革命的故事,俯瞰着连綿起伏的山峰,眼前,吕梁山脉连绵不断,扳巍紫夏山高耸入云,它被笼罩在一层淡蓝的薄雾中.那蓝色的雾飘动着,像是波浪起仗的海水,而那刺破云雾的山峰,就像一座座耸立大海中的岛屿.我的心也像海水一样翻腾起来……这时不知怎地,听爸爸讲了这个故事,觉得我真没用,我觉得好像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我,在对我进行无言的批评,说我太不中用.我又抬起头再次望着那几个字,仿佛像看到了那些矫捷地出进在山崖上的八路军战士,也仿佛听到了那些胆战心惊的日本鬼子在哀鸣.我不禁在心里默默地念道:我们的革命先辈英勇战斗,什么时候退却过!而我遇上登山这一点困难就害怕起来了吗?不!我要向英雄们学习.于是,抬起腿,立即继续向着更高的山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10/2102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400字
       我的新同桌作文600字
       我的新同学作文300字
       我的新同桌作文500字
       可恶的同桌作文500字
       说说我们90后作文900字
       我的爸爸200字作文
       美丽的云200字作文
       雨的声音作文200字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600字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爬山的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5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600字
     成长作文400字
     打屁屁作文8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400字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200字
    未来的世界作文400字
    20年后回故乡作文400字
    20年后回故乡作文500字
    20年后回故乡作文600字
    20年后回故乡作文300字
    我爱菊花作文300字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