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这个星期,体育老师宣布要举行全校广播操比赛。我听了很兴奋,但是又很着急,这么短时间就要比赛了,因为我有些动作还不标准,这回我要抓紧时间练了。
   从那以后,我们更加认真地做操练习,有些不标准的动作,老师就急的手把手地教我们怎么把动作做标准。我们也不停认真地练,练得滚瓜烂熟,就盼望周五的到来。
   周五,我们每一个人都早早做好了准备,终于迎来了广播操比赛。进场音乐响起,我们一个个卯足了劲,一脸严肃,怀着紧张的心情,手臂前后有序摆动,踏步整齐地排好队。旋律响起,我边做边想起老师的话。头随着旋律正确地转动,手随着旋律正确地挥舞,脚也随着旋律有力地踏着。我一边做,一边想,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真希望能快点结束,并且拿第一名。终于,两边音乐放完了,大家都一动不动,站得直直的,等待结束。我感到手酸脚麻头冒汗,我还是感到紧张。
   不管比赛结果如何,通过这次广播操比赛,我不仅胆子变大了,而且也懂得了集体的力量,集体活动中,只有人人都尽全力,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工笔细描法

  【特点】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2、画龙点睛法

  【特点】

  鲁迅说过:“要极省俭的画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眼睛是会说话,会传神的心灵窗户。()在人物肖像描写中,描写好眼睛可以深刻地揭示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和精神品质。描写人物的眼睛,可以用细描的方法,也可以采用联想的方法,通过对眼睛的观察,想象人物的心理活动。采用画龙点睛法描写人物的外貌,并不是说描写人物只能描写眼睛。这里含有抓住重点的意思,也就是说要把最富有个性特点的东西写具体,把人物写活。

  3、人物特写法

  【特点】

  特写是电影艺术的一种表现方法,是用极近的距离拍摄人或物的某一部分,使其特别放大。人物特写法就是围绕人物的最显着的特点进行细致的描写。采用人物特写法描写人物的肖像,要先抓住人物的最突出的特点。然后根据这个特点,把有关部分写具体。这样可以给读者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4、动态速写法

  【特点】

  速写是绘画的一种方法,即一边观察,一边用简单的线条把人物的主要特点迅速勾画出来。动态速写法就是把人物动作过程中神态和表情的最主要的特点写下来。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求抓住人物动作过程中最能反映人物特点的一个镜头进行描述,好像是作者用照相机拍下的一张彩色照片。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时,既要用简笔勾勒出人物神态和表情的特点,还要适当地对人物的外貌进行描写。

  5、动静结合法

  【特点】

  采用动静结合法描写人物肖像既要写出人物静态时的身材、衣着、外貌,又要写出人物动态时的神情、姿态和气态。采用动静结合法描写人物时要注意围绕人物的特点来描写人物性格特点的动作和动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心灵,飞翔作文
       我能行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快乐而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难忘·考试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难忘北京行
    第一次捉泥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