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糖班趣事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拿一块糖来,我拿了一块巧克力。
   我对着巧克力看了看,它长着两把锯齿,中间写着:high。右下角还有两块又大又黑的巧克力,我恨不得立刻吃掉。
   我听了听它的声音,巧克力好像笼子里的小鸟;接着听了皮的声音,很脆,像小夜莺的歌声。
   我打开糖纸闻了闻,啊!我闭上眼睛,闻着那块巧克力。好像到了一个梦境,我不禁慢慢靠近那颗糖。
   我把糖分成两半,一块吞,另一块细嚼。那浓浓的奶香让我如痴如醉,像吸毒般上瘾。吃了一块还想吃。
   你看,愉快的时间总是过的那样快,我很快吃完了糖。不过,糖吃多了也是不好的哦!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展开想象法

  【特点】

  描写人物肖像,可以根据人物外貌的特点,想象他的过去,进一步说明人物具有这些外貌、衣着、打扮的原因;也可以根据人物外貌的特点,想象他未来,进一步塑造人物的形象。采用展开想象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合理地想象,即作者的想象要有依据。这样,读者看了以后就会信服。

  2、比较描写法

  【特点】

  有比较才能有鉴别。所以比较是反映人物特点的一种好方法。采用比较描写法,可以写出人物外貌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样读者看了以后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可以写出人物的神情、态度与别人不同的地方,这样可以充分反映人物的性格特点。要注意客观地进行比较,不要故意贬其他人。

  3、人物漫画法

  【特点】

  漫画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时事的图画。一般运用变形、比拟、象征的方法来达到尖锐的讽刺效果。()在描写人物肖像时,有时对人物的某一特点进行夸第描写,以充分反映人物的性格特点,往往能取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采用人物漫画法时,要注意夸攻得适当、合理,这样读者看了有真实感。人物漫画一般用于对人物的贬斥或讽刺。

  4、自我介绍法

  【特点】

  要描写自己,首先要正确地认识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样自我介绍时,就能做到实事求是描写自己,做到既不吹牛,也不自卑。要正确认识自己,还要知道别人怎样看自己,因此在平时要经常留心老师、父母、同学对自己的评价和议论。其次,描写自己要抓住自己的最主要特点写。要对自己的过去进行回忆,找出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然后抓住最主要的写。

  5、结合时代法

  【特点】

  时代不同,人物的外貌特点不同。例如清朝的男子,脑后都有一根长辫子;现代的男子一般是理西发或小平头。时代不同,人们的衣着打扮也不一样,旧社会的人穿着长袍、马褂;现代人穿中山装、甲克衫等等。描写人物的肖像,要反映时代特色。人们生活的地域不同,生活习惯不一样,外貌、衣着、打扮也不一样。少数民族的打扮与汉族的打扮就大不一样。所以描写人物的肖像还要注意地域性。采用结合时代法描写人物肖像时,要把人物最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点的外貌、衣着、打扮、形态描写出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心灵,飞翔作文
       我能行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由蚌得到的启示作文
       七城会作文
       激烈的争夺作文
       书的小千世界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班级趣事多作文
    童年趣事400字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班级趣事作文300字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趣事——画脸谱作文700字
    暑假趣事作文350字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暑假趣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