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黄昭隆(指导教师:姜世权)
   谁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但我的梦想非常普通,在我学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之前,我一直抱着这个观点走进每一天。
   在我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为人们发明一些方便实用的工具。可是我现在长大了,我的想法变了,不再想当一名科学家,因为我越来越发现自己似乎缺乏科学家的很多潜质,我现在只是想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人,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如果有人问我长大后要当什么,我只想默默地逃开这个问题,我真的害怕说出来别人笑话。即使现在我想正式公开我的梦想,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可能真的是一名科学家,也有可能是一名医生,又或许是一位军人……谁也说不准每一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每一个人都不能规定自己的人生,若干年后,没准儿我认识的人都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人物:
   说不定我的同班同学蔡亲祥是一名乒乓球高手,说实话他的确有非常厉害的乒乓天赋,放假一个月,他就和他的外公一直在苦练,就连乒乓球冠军的发球招式,他都练得胸有成竹,让我们羡慕嫉妒恨。
   还有班里的蔡兴杰,他从小就看很厚的作文书,从早上到晚上,他抱着他的“至尊之宝”天天看,所以我们都称他为“书呆子”,虽然有取笑的意味,但在我眼里他很有可能成为一名作家。
   看看身边一个个多才多艺的同学,再读读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诗句,我也好想去“求索”呀!可是,我该去求索什么呢?直到现在,我也没找到自己身上能够傲视同学的地方,我只是一个扎在同学堆里很难被发现的普通同学。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节目汇演,轮不到我表演;运动比赛,轮不到我上场;考试排名,轮不到我领奖……甚至一个学期了,老师也叫不出的名字。我想,一个普通的同学长大后理所当然应该能够成为一个普通人吧!所以,做一个普通人便是我现在的梦想。梦想对一个人来说就是目标,如果我按照这样的目标去努力,会不会辜负爸爸妈妈期望呢?我不知道。
   至于其他人的看法,我都不在乎。因为,本来梦想就是无法琢磨的事,有时为了猜透“它”的心思让我非常烦恼。现在既然在这儿谈梦想,那就坦诚点儿说吧!反正我认为当一个普通的人就是我最普通的梦想,这应该不是见不得人的事吧。
   你明白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了吗?一个普通同学也就是这水平了,唉!
   简评:近来,谈梦想的作文很多,然而,在“假、大、空”作文盛行的当下,难得见到这样“我手写我心”的作文。“做一个普通人”这样的梦想既不远大,也不新奇,可贵的是小作者真实地写出了自己对梦想的思考与困惑,文笔虽显稚嫩,但里面不乏一些富有哲理的佳句,颇耐人寻味。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6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心灵,飞翔作文
       我能行作文
       生日礼物作文
       由蚌得到的启示作文
       七城会作文
       激烈的争夺作文
       书的小千世界作文
       三笑作文
     
     第一次滑雪作文500字
     一次难忘的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煮蛋作文
     电梯惊魂作文
     羡慕作文
     海口一日游作文
     糖班趣事作文
     普通的梦想作文
     人生第一次作文
     那次争吵作文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
    我深深地恋着,我的梦作文
    轮椅上的梦读后感
    玫瑰的梦想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650字
    蓝色的梦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