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顽强的生命作文

涡阳金笔作文培训中心初中部:于果
   去年,我和妈妈去上海旅游。回来时,妈妈买了几条可爱的小金鱼。刚开始的几天,妹妹特别爱护金鱼,每天都给它们喂食。可是,几天过后,妹妹就对金鱼下起了“毒手”。
   星期天下午,我和小伙伴打完篮球回家时,看到妹妹拿了一条她最讨厌的金鱼放到了椅子上。小金鱼在椅子上挣扎着,妹妹却不管不问,又去拿了一个垃圾桶和一把剪刀。我不知妹妹要搞什么花样,就躲在一旁悄悄观察。只见妹妹一手拿剪刀,一手拿起可怜的小金鱼,居然将它的鳞刮了下来。妹妹将剪刀上的鳞片甩到垃圾桶里,就将可怜的小金鱼放回了原处。我看见金鱼的身上都流血了,以为它活不了了,就摇摇头走开了。
   过了三四天,我来到鱼缸前,想把前几天被妹妹“残害”的金鱼捞出来扔掉。谁知,这一看却让我大吃一惊:这条金鱼还活着,而且身上还长出了一些新的鳞片!这生命的强大、顽强让我震惊,也让我想到了二零零八年五月的汶川大地震。
   当时的汶川,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废墟中埋了几万人。很多人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生命,但是却又有很多人坚强的等到了救援,留住了自己的生命。这,不得不让人惊叹与佩服。
   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在汶川拍摄的一段视频。视频拍摄的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地震之后,她被埋在了学校的残砖断瓦之下。由于缺氧,这个小女孩的脸色苍白,呼吸异常困难,但是她还是努力的唱歌。原因有两个,一、不让自己睡着。二、提醒人们这里有人需要救援。
   经过小女孩三天三夜的努力与坚持,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她,并成功的将她营救出来。
   这段视频深深的打动了我。小女孩在黑暗当中,肯定会感到恐惧与不安。但在她脑海中最强烈的想法,就是活下去。所以她努力的坚持着,她的生命之火也在她的坚持中继续燃烧。三天三夜的黑暗、恐惧、孤独与饥饿包围着小女孩,可她却坚持到了最后,这不能不让人惊叹生命的顽强!
   从那以后,我知道了生命的顽强,也学会了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生命的顽强,令我深深的感动。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随时变化法

  【特点】

  随时变化法一般运用于描写日出、月上、日落、月夕等天空的景色变化,以及描写刮风、下雨、下雪等气色变化。采用随时变化法描写景物,一定要注意仔细观察时间的推移过程中,景物所发生的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在描写景物时,要把时间的变化交代清楚,这样能反映景物变化的时间进程感。其次要把景物在各个时间里自身特征的变化描写具体,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场景物变化的小电影。

  2、日内变化法

  【特点】

  同一景物在一天内不同的时刻,景色是不一样的。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我们必须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去勾画景物的不同画面,并做到各有侧重,避免画面相似。()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不能只改变景物的地点,但是侧重点可以变化。这样,才能做到同中有异。

  3、定点换景法

  【特点】

  运用定点换景法描写景物,首先在观察景物时要注意选择好观察点。因为表现同一事物时,立足点不同,观察的“方位”、“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也各不相同,表达效果大不一样。其次描写时要注意把观察点交代清楚,即使不用文字作专门说明,也应该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难为情的事作文
       都是粗心惹的祸作文
       黑夜“历险”记作文
       中秋节作文
       那件事让我后悔作文
       三国战作文
       几张书签作文
       异常高兴作文
       蓝色的关爱作文
       不懂珍惜作文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好强的我作文350字
    顽强的梅花作文450字
    顽强的梅花作文400字
    那些和我们打过招呼的生命作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给小强的一封信
    顽强的小乌龟作文
    开心的生活作文
    姐姐的生日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