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件难为情的事作文

涡阳金笔作文六级班:孙岩
   每天,在我耳边总有轻柔的呼唤,眼前也总是晃动着一个忙碌的身影。在我取得成功时,她会与我一起分享;在我失败时,她总是默默地鼓励我,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从小到大,妈妈给了我许多温暖和安慰,我一直沐浴着妈妈的爱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那就是——亲口地妈妈说:“我爱你!”天呐,这也太难为情了吧,谁不爱自己的妈妈呢,可是直接说多不好意思哪。
   中午,我们全家都在吃饭。我想:吃饭的时候还是不要说了吧!等我们吃完了饭,妈妈就忙着去洗碗,我在妈妈身边磨蹭了好一会儿,还是不敢讲。这时,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说:“怎么了,有事?”“我……我没事。”说完,我就一溜烟的跑回了自己的屋。
   过了一会儿,我走出房间,发现妈妈换好衣服要去上班了。我心想:再不说就来不及了。于是我连忙走到妈妈跟前,难为情地说了声:“我爱你,妈妈!”一抬头,我看到妈妈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惊讶,正直直的瞪着我,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再一看妈妈,脸上像一朵盛开的花,眼睛里有一颗晶莹的泪珠,就像一滴露珠一样滴在花上。妈妈抱着我说:“儿子,我也爱你。”我一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每个人都爱妈妈,有的人想直接表达说出来告诉她,有的人想用行动来表示,无论是用哪一种,我们的心里都是爱妈妈的。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随时变化法

  【特点】

  随时变化法一般运用于描写日出、月上、日落、月夕等天空的景色变化,以及描写刮风、下雨、下雪等气色变化。采用随时变化法描写景物,一定要注意仔细观察时间的推移过程中,景物所发生的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在描写景物时,要把时间的变化交代清楚,这样能反映景物变化的时间进程感。其次要把景物在各个时间里自身特征的变化描写具体,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场景物变化的小电影。

  2、日内变化法

  【特点】

  同一景物在一天内不同的时刻,景色是不一样的。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我们必须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去勾画景物的不同画面,并做到各有侧重,避免画面相似。()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不能只改变景物的地点,但是侧重点可以变化。这样,才能做到同中有异。

  3、定点换景法

  【特点】

  运用定点换景法描写景物,首先在观察景物时要注意选择好观察点。因为表现同一事物时,立足点不同,观察的“方位”、“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也各不相同,表达效果大不一样。其次描写时要注意把观察点交代清楚,即使不用文字作专门说明,也应该让读者能从描写中领会到作者观察的立足点和角度方位。此外,描写时要按照一定顺序,即由近及远或由远及近,由高到低或由低到高,从左到右或从右至左等等。这样可以把景物写得层次清楚,鲜明逼真,有立体感,给读者以如临其境,如在目前的感受。

  4、定景换点法

  【特点】

  同一景物,从不同的位置去看,所呈现的面貌是完全不同的。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就是把不同位置观察到的景物的差异写出来。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都是粗心惹的祸作文
       黑夜“历险”记作文
       中秋节作文
       那件事让我后悔作文
       三国战作文
       几张书签作文
       异常高兴作文
       蓝色的关爱作文
       不懂珍惜作文
       滂沱的雨后作文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我最想说的一件事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
    我做过的一件好事作文500字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35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一件特殊的礼物作文400字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2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一件寒假里的事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