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黑夜“历险”记作文

涡阳金笔作文五级班:马国琳
   昨天晚上,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忽然一阵尿意袭来,我赶紧放下笔去准备上厕所。因为家里没有厕所,我只能去外面的公共厕所“解决问题”。
   外面黑乎乎的,让人觉得特别害怕。我壮着胆子走出家门,却老觉得身后有人跟踪我。前几天看了几部鬼片,现在我总觉得身后有吸血鬼。越是害怕,脑海中越是浮现出电影里那些恐怖的场面。此时我的心里像有只小兔子一样,不断的上窜下跳,“摧残”着我的小心脏。恐惧将我紧紧地包围了。
   虽然心里很害怕,可是我不能不去厕所啊。于是,我加快步伐向厕所的方向走去。正当我低头走路时,突然“砰”的一声撞到了一个东西,顿时头上一阵疼痛。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撞到墙了。唉,只顾走路,这下吃亏了。
   我揉着头上撞出的大包,慢慢的向前走着。四周一片漆黑,我心里觉得很可怕,总觉得有许许多多的吸血鬼在我周围转悠,随时要来吸我的血一样。我加快步伐向前走,强迫自己不想什么吸血鬼,只想开心的事情,果真不觉得害怕了。
   穿过重重黑暗的大幕,我终于走到厕所了了。刚想“解决问题”时,忽然从黑暗中传来了一阵“呜呜”的声音,特别恐怖。我吓坏了,小便完了就赶紧往外跑。回去的路上,我因为太慌张,一脚踩到了西瓜皮,四脚朝天的摔了一跤。唉,又吃亏了!
   昨天晚上的黑夜“历险”,可真是让我心惊胆战啊。下次去厕所,我一定要带上手电筒。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随时变化法

  【特点】

  随时变化法一般运用于描写日出、月上、日落、月夕等天空的景色变化,以及描写刮风、下雨、下雪等气色变化。采用随时变化法描写景物,一定要注意仔细观察时间的推移过程中,景物所发生的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在描写景物时,要把时间的变化交代清楚,这样能反映景物变化的时间进程感。其次要把景物在各个时间里自身特征的变化描写具体,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场景物变化的小电影。

  2、日内变化法

  【特点】

  同一景物在一天内不同的时刻,景色是不一样的。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我们必须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去勾画景物的不同画面,并做到各有侧重,避免画面相似。()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不能只改变景物的地点,但是侧重点可以变化。这样,才能做到同中有异。

  3、定点换景法

  【特点】

  运用定点换景法描写景物,首先在观察景物时要注意选择好观察点。因为表现同一事物时,立足点不同,观察的“方位”、“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也各不相同,表达效果大不一样。其次描写时要注意把观察点交代清楚,即使不用文字作专门说明,也应该让读者能从描写中领会到作者观察的立足点和角度方位。此外,描写时要按照一定顺序,即由近及远或由远及近,由高到低或由低到高,从左到右或从右至左等等。这样可以把景物写得层次清楚,鲜明逼真,有立体感,给读者以如临其境,如在目前的感受。

  4、定景换点法

  【特点】

  同一景物,从不同的位置去看,所呈现的面貌是完全不同的。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就是把不同位置观察到的景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秋节作文
       那件事让我后悔作文
       三国战作文
       几张书签作文
       异常高兴作文
       蓝色的关爱作文
       不懂珍惜作文
       滂沱的雨后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生活在酸甜苦辣之中作文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黑夜里的星星
    黑夜的回忆
    黑夜里路过了寂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