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几张书签作文

蝉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在这烈日炎炎下,大家的心也很浮躁,教室里被一片喧闹声盖着,几乎和小菜场没什么两样的!可我却心事重重,想着那次数学期末考,心里有些紧张和不安,生怕自己又没考好,让张老师不高兴,就这样忐忑着,迎接张老师的到来……
   和往常一样,还是她那熟悉的脚步声,但是那原本清脆的脚步声,对我来说是沉甸甸的,我不断告诉自己张老师不在乎我啦,我考不好她肯定一点儿反应也没有,也许这也是一种安慰,让自己不那么紧张!我动了动了原本一直挺直僵硬很久的身子,觉得自己还是以前那个看着阳光都会高兴的那个我,无忧无虑的那个我,常常肆无忌惮大笑的那个我!我还是微笑着对着那个未知分,给自己一份自信,一份勇气,去面对未来,来抚平我那颗无时无刻不在飞跳的心!
   也许爱笑的女孩运气不是太差吧,这次最佳进步奖里竟然有我的名字,虽然我亲耳听到我的名字,但依然半信半疑,怀疑自己的耳朵,这个名字有可能在别人眼里算不了什么,可对于我来说可是一种对自己的认可,一点儿也不渺小!当张老师用那欣慰的眼神和那微笑的脸庞喊着我的名字,给我颁发礼物时,我受宠若惊,感到其实真正的快乐是来自内心的,也是自己赢来的,让我想起了这段时间那勤奋,努力的我,才明白那不是运气。当我接过礼物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张老师对我的鼓励,和同学们对我的认可,这比什么都可贵!
   虽然那礼物只是一版书签,微不足道,可张老师给我的那版书签代表了她对我的激励,还有一份由内而外的快乐!书签是小,但意义非同!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随时变化法

  【特点】

  随时变化法一般运用于描写日出、月上、日落、月夕等天空的景色变化,以及描写刮风、下雨、下雪等气色变化。采用随时变化法描写景物,一定要注意仔细观察时间的推移过程中,景物所发生的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在描写景物时,要把时间的变化交代清楚,这样能反映景物变化的时间进程感。其次要把景物在各个时间里自身特征的变化描写具体,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场景物变化的小电影。

  2、日内变化法

  【特点】

  同一景物在一天内不同的时刻,景色是不一样的。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我们必须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去勾画景物的不同画面,并做到各有侧重,避免画面相似。()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不能只改变景物的地点,但是侧重点可以变化。这样,才能做到同中有异。

  3、定点换景法

  【特点】

  运用定点换景法描写景物,首先在观察景物时要注意选择好观察点。因为表现同一事物时,立足点不同,观察的“方位”、“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也各不相同,表达效果大不一样。其次描写时要注意把观察点交代清楚,即使不用文字作专门说明,也应该让读者能从描写中领会到作者观察的立足点和角度方位。此外,描写时要按照一定顺序,即由近及远或由远及近,由高到低或由低到高,从左到右或从右至左等等。这样可以把景物写得层次清楚,鲜明逼真,有立体感,给读者以如临其境,如在目前的感受。

  4、定景换点法

  【特点】

  同一景物,从不同的位置去看,所呈现的面貌是完全不同的。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就是把不同位置观察到的景物的差异写出来。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首先要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异常高兴作文
       蓝色的关爱作文
       不懂珍惜作文
       滂沱的雨后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生活在酸甜苦辣之中作文
       课堂上的“小插曲”作文
       小小守门员作文
       国庆游龙岗作文
       散学典礼作文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书签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