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异常高兴作文

一个暑假过后,大家又聚在一起,相互聊天,每个人脸上都露着灿烂而美好的笑容,教室里很热闹,也到处聚集着温馨的气氛!我也和我的朋友围在一起聊着暑假的事情,感受那真诚而快乐的友谊!一缕阳光,通入了我们的教室,照着每个人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只听小陈同学叫道,“据说,这个学期换了一个新的数学老师!”大家议论纷纷!而我呢,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的心情仿佛由天堂到地狱变得好失落,刚才的快乐立马烟消云散!
   伤心的我叹了口气,再看看那一缕阳光,感觉眼睛刺刺的!我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脚步声,不禁朝窗外看那是张老师,看着她,我的心里好难过啊,因为可能她不再是我的数学老师了,她已经慢慢向我走远,可我的眼神还是痴痴地,冷冷地望着窗外!过了一会,我又回过神来,又不断的安慰自己,小陈那个消息是假的,张老师还是教我们的!那种紧张又忐忑的心情,一直徘徊在我的心底!
   还是向一年前一样,数学课的铃声又打响了,很多同学都用期待的眼神望着门外,可是我却紧张的用手遮住眼睛,不敢接受残酷这个事实!只听那高跟鞋声一踏入了教室,我的心被揪得紧紧的,随后同学们发出来一生叹气声,我生怕不是张老师,手把眼睛唔得更紧了!“李婧盈啊,你干嘛把手捂着眼睛啊?”只听那熟悉的声音和蔼地问道,我听出来那是张老师的声音赶紧把手放下,害羞的说:“没什么”!心里好像骂小陈一顿,他害得我提心吊胆的,但我看着张老师的时候觉得好高兴,反而感谢小陈让我有了失去张老师的感觉,才让我更懂得珍惜她!我发现我喜欢张老师了,那种感觉好特别!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随时变化法

  【特点】

  随时变化法一般运用于描写日出、月上、日落、月夕等天空的景色变化,以及描写刮风、下雨、下雪等气色变化。采用随时变化法描写景物,一定要注意仔细观察时间的推移过程中,景物所发生的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在描写景物时,要把时间的变化交代清楚,这样能反映景物变化的时间进程感。其次要把景物在各个时间里自身特征的变化描写具体,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场景物变化的小电影。

  2、日内变化法

  【特点】

  同一景物在一天内不同的时刻,景色是不一样的。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我们必须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去勾画景物的不同画面,并做到各有侧重,避免画面相似。()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不能只改变景物的地点,但是侧重点可以变化。这样,才能做到同中有异。

  3、定点换景法

  【特点】

  运用定点换景法描写景物,首先在观察景物时要注意选择好观察点。因为表现同一事物时,立足点不同,观察的“方位”、“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也各不相同,表达效果大不一样。其次描写时要注意把观察点交代清楚,即使不用文字作专门说明,也应该让读者能从描写中领会到作者观察的立足点和角度方位。此外,描写时要按照一定顺序,即由近及远或由远及近,由高到低或由低到高,从左到右或从右至左等等。这样可以把景物写得层次清楚,鲜明逼真,有立体感,给读者以如临其境,如在目前的感受。

  4、定景换点法

  【特点】

  同一景物,从不同的位置去看,所呈现的面貌是完全不同的。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蓝色的关爱作文
       不懂珍惜作文
       滂沱的雨后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生活在酸甜苦辣之中作文
       课堂上的“小插曲”作文
       小小守门员作文
       国庆游龙岗作文
       散学典礼作文
       我当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个让我高兴的日子
    让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
    我真高兴作文300字
    作文最高兴的一件事
    最高兴的一件事作文
    今天我真高兴作文
    暑假我最高兴的一天
    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