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蓝色的关爱作文

红光小学2014级:冉婧怡
   关爱,一词并不陌生,它就像一条红绳,把我们连接在一起,将爱播撒于四面八方,处处温暖人心。
   关爱本是无色的,直到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让我领悟到,关爱也可以充满颜色。在我眼中关爱不是温馨的粉红色,也不是热情的火红,而是清新的,让人赏心悦目的天蓝色。
   还记得那个黄昏的夜晚,妈妈有事外出,无法做晚餐,于是这张显眼的50元钱就大摇大摆的躺在茶几上。无奈的我只好抓起50元钱去饭店大搓一顿了。走进饭店,一股清风扑面而来,我带着愉悦的心情,依依点了几样美味佳肴,并在一张有百合花芳香的餐桌旁静静等候……这时来了位漂亮的大姐姐坐在我对面。她犹如仙女下凡一般,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如九秋之菊,还有她那晶莹的天蓝色连衣裙散发出迷人的薰衣草芳香,优雅的气质可以达到忘我的境界。热腾腾的饭菜上来了,我立刻狼吞虎咽,不免偷偷瞄她一眼,她也正定定的望着我。我的脸一点点的烧了起来,泛起了红晕,像熟透了的红苹果。我习惯地摸摸口袋,嗯,50元还安然无恙,岂不知被大姐姐看见了,她友好的对我一笑,我又害羞了。
   匆匆吃完饭后,正当我去付账时,意外发生了——我的50元竟不翼而飞了。老板娘很不耐烦的催促我:“一共48元,快点,要打烊了!”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摸了摸口袋,只摸出两个硬币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时,那位大姐姐走了过来,说:“小妹妹,这是你的50元钱吧?怎么这么不小心!”说着,她把50元钱递在我手中。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万分感谢。可拿住钱的一瞬间,我疑惑了,这不是我的50元钱,因为我的钱上有明显的折痕,可这张带着体温的钱,却如此崭新……
   我望着窗外晚霞烧得很是厉害,余光中残留着大姐姐的背影,蓝色的连衣裙,泛起一波蓝色的光爱……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随时变化法

  【特点】

  随时变化法一般运用于描写日出、月上、日落、月夕等天空的景色变化,以及描写刮风、下雨、下雪等气色变化。采用随时变化法描写景物,一定要注意仔细观察时间的推移过程中,景物所发生的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言之有物。在描写景物时,要把时间的变化交代清楚,这样能反映景物变化的时间进程感。其次要把景物在各个时间里自身特征的变化描写具体,使读者好像看到一场景物变化的小电影。

  2、日内变化法

  【特点】

  同一景物在一天内不同的时刻,景色是不一样的。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我们必须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去勾画景物的不同画面,并做到各有侧重,避免画面相似。()采用日内变化法描写景物,不能只改变景物的地点,但是侧重点可以变化。这样,才能做到同中有异。

  3、定点换景法

  【特点】

  运用定点换景法描写景物,首先在观察景物时要注意选择好观察点。因为表现同一事物时,立足点不同,观察的“方位”、“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也各不相同,表达效果大不一样。其次描写时要注意把观察点交代清楚,即使不用文字作专门说明,也应该让读者能从描写中领会到作者观察的立足点和角度方位。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懂珍惜作文
       滂沱的雨后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生活在酸甜苦辣之中作文
       课堂上的“小插曲”作文
       小小守门员作文
       国庆游龙岗作文
       散学典礼作文
       我当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他是一个胆大包天的人作文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300字
    节能与省钱的关系作文
    学生呼唤教育的关爱作文
    我用绿色的指尖触摸阳光作文
    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1000字
    彩色的家乡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蓝色的梦想作文
    我收获了特殊的关怀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