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情,对我来说最难忘的莫过于第一次做饭。或许对很多人来说这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对我来说这却好比是举石补天。那天……
   “郑洪进,你都几岁了?饭怎么可以没吃完就不要了。”“就剩下那么点了,就不要了嘛。”“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你知不知道?”“知道啊,切!”“你说得轻松,明天你来做饭?”“好啊!”
   第二天,快到了买菜时间了,妈妈还没去市场。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你怎么还不去买菜?”“今天不是你做饭吗,大厨师?”妈妈一说,我这才想起来我和妈妈约定。
   “不就是煮饭吗?”我先向妈妈要了钱,就去买菜了。
   当我来到菜市场的时候我才知道买菜有多不“容易”。在深思熟虑了以后,我拟定好了菜谱:酸菜炒肉丝是一道,金针菇排骨汤是一道,芥兰炒牛肉是一道。(偷偷向爸爸请教的)
   所谓货比三家,买菜自然也不例外啦。我来到第一摊问明价钱后,到了第二摊,接着又来到第三摊。对比之下第一摊是最便宜的。于是我决定到第一摊买。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终于把菜买好了。
   按照爸爸的吩咐,我先装了一锅水武火烧开,之后将排骨用热水洗净。便把排骨和金针菇先后放入。再过一个小时就可以熄火了。芥兰炒牛肉需要先将芥兰洗净,等锅里没有一滴水时,将油倒进锅里和牛肉一起炒,待牛肉炒得金棕色时将芥兰倒入一起炒,再放少许盐就可以了。
   酸菜炒肉丝是主菜,需要格外谨慎。我先将酸菜洗净,小心翼翼地把猪肉切成肉丝。这是整个过程中最艰难的部分,我的人生第一刀就是朝自己的手砍下去的。没办法只好请爸爸帮忙。
   终于最后一道菜准备就绪,开始了。最后一道菜出炉了。
   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了。
   当我得意洋洋地想向妈妈炫耀一番时,妈妈却问道:“郑洪进,你有没有煮饭啊?”
   “啊,我忘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围绕中心法

  【特点】

  我们描写景物时,不可能把看到的全部写下来,而且也不必要全写。围绕中心法就是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选择有关的景物进行描写。采用围绕中心描写景物,首先要确定文章的中心。有了中心,写景就有了主心骨。中心的确定来自对景物的细致观察。通过观察,抓住景物的主要特点,这就是文章中心。中心确定以后,就要对观察到的景物进行筛选。能表现中心的就要进行细致的描绘。能衬托中心的也要进行必要的描写。与中心无关的,就略去不写。

  2、分类描写法

  【特点】

  分类描写是按描写对象的不同类别,如天地、山川、草木、虫鱼等,或不同方面,如形状、颜色、声音等的顺序来写的。因此描写时,不一定要交代观察点,也不一定要按时间或空间的顺序进行描写。采用分类描写法要把握景物的总特征和各类景物特征的关系。描写各类景物时,都要围绕景物的总特征。

  3、听看想法

  【特点】

  听看想法一般用于对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生活在酸甜苦辣之中作文
       课堂上的“小插曲”作文
       小小守门员作文
       国庆游龙岗作文
       散学典礼作文
       我当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他是一个胆大包天的人作文
       妈妈的味道作文
       “副”主任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难忘北京行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难忘那一缕阳光作文800字
    师恩难忘作文20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妈妈的第一次生日作文
    难忘的烧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