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生活在酸甜苦辣之中作文

人生犹如一个五味瓶,什么颜色都有,什么味道都有,什么事都有。


   今早,妈妈送我来上学,走到校门口,妈妈摸摸我的头就走了。她的手,有许许多多裂痕,还有许多层厚厚的老茧,以前细嫩的手,如今已变成粗糙的大手,是这双手慢慢的撑起我们家的生活。望着妈妈往回走的背影,让我想起了朱自清的散文《背影》,同样是心酸。妈妈的手和背影,让我心里难受至极:心痛,心痛!


   “我去上学校,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六年前那幼稚的我哼着小曲去上学校,心里美滋滋的,总想着今天有什么好事发生。果然,“xx,一百分。”哈哈,终于考到一百分了,回家又有奖励了,又有好吃的咯,心里甜的像蜜一样。


   “爸爸妈妈走了,这两天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哈哈,又可以好好的度过这个周末了。”到了中午,我的肚子叫个不停,我赶紧到楼下超市买了两包方便面泡了吃了。晚上,我感觉不能再吃方便面了,我选择了“煎鸡蛋”这项“伟大的任务”,先调好鸡蛋,放在锅里一煎就好了,虽然这有点糊透的鸡蛋很苦,但也是我第一次的作品,我还是艰难的把鸡蛋给吃了。


   “人生五味,唯辣至尊”这是周才子说的,也就是我了,我原本是一个对自己不抱任何信心的人,可自从那两次公布成绩后,我的人生发生了颠覆。一、“什么,才两百四十八名,你天天在干什么,……(省去不知道多少字)你下次不考过两百名,你就别回这个家。”二、“哈哈,一百八十四名,我回去了,怎么样。”我在心里自想着。那时,我的眼泪掉了下来,含在嘴里,辣辣的。没有经历过风雨,怎能看见彩虹?
   人生如同五味瓶,酸甜苦辣尝百味。尝尽许多生活事,才能看穿人生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围绕中心法

  【特点】

  我们描写景物时,不可能把看到的全部写下来,而且也不必要全写。围绕中心法就是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选择有关的景物进行描写。采用围绕中心描写景物,首先要确定文章的中心。有了中心,写景就有了主心骨。中心的确定来自对景物的细致观察。通过观察,抓住景物的主要特点,这就是文章中心。中心确定以后,就要对观察到的景物进行筛选。能表现中心的就要进行细致的描绘。能衬托中心的也要进行必要的描写。与中心无关的,就略去不写。

  2、分类描写法

  【特点】

  分类描写是按描写对象的不同类别,如天地、山川、草木、虫鱼等,或不同方面,如形状、颜色、声音等的顺序来写的。因此描写时,不一定要交代观察点,也不一定要按时间或空间的顺序进行描写。采用分类描写法要把握景物的总特征和各类景物特征的关系。描写各类景物时,都要围绕景物的总特征。

  3、听看想法

  【特点】

  听看想法一般用于对刮风、下雨、打雷、下雪等气象变化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课堂上的“小插曲”作文
       小小守门员作文
       国庆游龙岗作文
       散学典礼作文
       我当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他是一个胆大包天的人作文
       妈妈的味道作文
       “副”主任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作文600字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日记300字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议论文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微笑着走向生活作文
    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