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3月1日,我们一家去了梧州有名的圣文园,一进门,我惊呆了——圣文园有许多的花草树木。"快看那是什么”我惊奇地说。表哥说:“那是一个扬水车耶!"我们赶紧的跑过那边。
   我们在那里拍了很多照片。到下一站——小西湖。那里是圣文园里第一个好玩的地方,我们趁家长不注意时,偷偷倒了一点冰糖雪梨进去。
   又下一站——瀑布。那里别提有多好玩了!我们脱掉鞋子,卷起裤脚,下水去玩。我和表妹去捡石头。捡了很多好石头,可惜的是,没得拿回来。
   朋友们,你们也来圣文园看看吧。

【写作指导:人物描写需要注意的四点】

  我们写文章都离不开写人。写人又离不开写出人物的血肉与灵魂,千方百计地让笔下的人物站立起来,丰满起来,鲜活起来,可是我们从学生的习作和考场作文却看到众多的人物是草纸人、木偶人,我们在描写人物时要四忌。

  一忌:刻板式的勾画脸谱。

  例1:我认真地打量着新同学,高高的个子,不胖也不瘦,剪着小平头;往下看,两道浓眉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鼻直口阔,脸色略微有些发黑;上身穿一件白色运动衫,下身一条灰色西裤,脚穿一双网球鞋;他左手拎着书包,右手拎一网兜,网兜里有一只新足球。仔细阅读这一片段,我们会发现作者描写的人物显得呆板,缺少灵性。

  首先描写人物时不要像画脸谱式的面面俱到,眉毛胡子一把抓。()描写人物的外貌要抓住其最显着的特征,如鲁迅先生在《故乡》中所刻画的杨二嫂形象就仅抓住“凸颧骨”“薄嘴唇”“两手搭在髀间,没有系裙,张着两脚,正像一个画图仪器里细脚伶仃的圆规”等特征,寥寥几笔就刻画出一个尖酸刻薄的生动形象。其次描写人物不要刻板式的静态临摹。例如我们在“两道浓眉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的后面加上“眼睛一眨一眨的,眼神中透出聪颖,还带有些调皮的表情”等描写句,人物就鲜活多了;如在“网兜里有一只新足球”后增加主观猜测“一看就知道是个球场虎将”等句,还能表现人物的个性特点;如果想让人物鲜活些,我们不妨再增加一些动态描述:“他似乎已经感觉到我们在看他,就很不自然地冲着我们笑笑,又低头看看兜里的足球,右脚轻轻地踢踢足球。”

  二忌:蜻蜓式的轻轻点水。

  把心理活动的起因写清楚,对展示人物形象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描写人物心理活动时要走进人物的内心,揣摩人物的最深层的丝丝脉络。写清人物在想些什么,又是怎样想的,千方百计把心里动态活动的过程全面展现出来。否则,人物的形象就会苍白无力。请看下例:

  例2、我走进了办公室,迎面正碰上曹老师的目光,里面充满了责备,我喊了一声“曹老师”,曹老师点了下头,只是“嗯”了一声。

  如何让上段中的人物“活”起来呢?首先要写出“我”走进办公室的心情:“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进了办公室”;其次表现出“我”见到曹老师时的具体感受:“老师的目光里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慈祥可亲,而是充满了责备,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今天阳光好灿烂作文
       植树节特别活动作文400字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美丽的山茶花作文600字
    一朵美丽的太阳花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150字
    美丽的大凌河作文300字
    美丽的雪花作文400字
    美丽的南湖公园作文600字
    美丽的樱花作文300字
    美丽的凤凰古城作文300字
    美丽的玉湖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