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我,懒人一个。没有其他的爱好,也不爱读书,最大的兴趣就是拿一包薯片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有时还会被有意思的新闻逗笑。而我最讨厌的就是写作业,尤其是写作文,这不是,我正为这件事而直抓着自己的头发,恨不得把头发都拽光。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的作文。”我气呼呼的边吃着薯片,边低声嘟囔着。说实话我也曾也想拿起笔动手写一些,可是刚开始就把我难住了,我在犹豫到底要选哪一个题目来定名,对了,忘了告诉你们,我是天秤座的,犹豫不定是我的特点。所以我决定先拿一包薯片吃着,然后慢慢想,想了一会儿,我又觉得先去看一会儿电视,待会再想这个难题。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太阳的二分之一都已经不见了,而我却还被电视里的搞笑视频而笑的前俯后仰。“呀,我好像还有一篇作文还没有写,完了完了,要是让母亲大人知道了,肯定又要收拾我一顿。”直到我上厕所时才记起还有一片作文没写。我坐在椅子上,打开台灯,看了一下手表,低声咕囔着:“看来我要和时间赛跑了。”我拿起笔,却不知该从何下手:题目?内容?结尾?“老师说让写一篇写人的文章,题目写什么呢?我不会呀,嘿嘿,题目就叫《不会》嘿嘿,谁让老师布置作文呢。那内容,内容就是有钱人,对,我最讨厌的就是有钱人,他们什么也不会干,就只有钱,我就写一个有钱人破产,没有能力再白手起家,只能到社会上打工,但是却发现自己什么也不会干,对这就是内容。那结尾就是他们的经济很困难,但是生活的很踏实,对,就这样写。”看着自己手上的作文,心里喜滋滋的,更是把嘴笑得跟月亮一样,心想:作文也不是多么难么?我把作文拿到爸妈面前不停地得瑟,直到困意笼上心头,才渐渐的睡着。
   第二天,我又把自己的成果告诉同学,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但是我并没有让他们看我的成果,我当时心里这么想的:这是我辛苦和努力的结晶,怎么可以让他们看,到时候让老师告诉他们我写的有多棒有多好,嘿嘿,真想看看他们吃惊的样子,嘿嘿。
   第二天下午。“你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看着老师拿着我的作文,我疑惑问道:“老师怎么了?”老师见我没有感到歉疚而把声音提高了几分:“我是在说你写的这篇好作文,几乎整片都是问题,第一个我请问你,你真的认真考虑过题目吗,你是在逗老师开心吗?第二你选的题材确实很新颖,但是如果你把一篇作文写的跟流水账一样,那么再好的题材也是一片糟糕的文章……”我被老师好似连环炮般的问题给惊住了,我没想到我写的竟然这么糟糕。我闷闷不乐的表情被细心地母亲看到了,在她的追问下,我把一切都告诉了她,母亲只说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你自己细细体会。”我在脑海里细细品味这句话,突然我理解了这句话:如果没有失败,怎么能尝到成功的来之不易,怎么能懂得珍惜成功呢?从此我每天写作文,一篇,两篇,三篇……每写完一篇我就会给老师读,老师听完总是微微皱眉,然后摇摇头。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我觉得自己应该去买一些作文书读读,自此我每天不写作文,就读作文,一本,两本,三本……我觉得还不够,便买了一些,作文·词·句·段抄抄,我每天不读作文,就抄书,一本,两本,三本……直至有一日我又拿起笔,写起了作文,完后给老师读,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微微地点了点头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今天阳光好灿烂作文
       植树节特别活动作文400字
       小事一桩作文
       抱鸡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在煮书中成长
    融在书中的温暖
    书中的乐趣
    从书中得到的启示——读《匆
    在读书中不断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