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顽劣青春作文

无情的时光如流水,带走了我童年间的纯真,让我不时觉得有些孤单……
   渐渐地,我的个头一年比一年高了。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已从小学生的那个小屁孩步入了初中,成为了一名中学生。
   不只是为什么,我的脾气越来越糟,一不小心触碰,就好像火山爆发了一样。而从前慈祥的妈妈好像到了更年期,每天总要对我唠叨那么近半小时,我不但听不进去妈妈对我的批评,反而心高气傲、又觉得是自己委屈的顶撞妈妈,在我顶撞妈妈的那一刹那,我与妈妈之间的战争就已经嚓出了火花,这让从不服输的我第一次感到后悔,却又不敢面对……
   我在写作业,妈妈好像越说越来劲,我实在忍受不了那喋喋不休的唠叨声了,怒气冲刷了我的思维,我朝妈妈大喊一声:“我写我的作业,你干你的事,我们互不干扰,你就别那么多废话了行不行!”妈妈一听也来气了:“你要是做好了,我说你干嘛!”我顿时眉头紧皱,被怒气冲晕的头脑,跺着脚,冲妈妈狮子东吼的说了一句连我自己都不可原谅的话:“你算老几啊,管我干什么!”
   妈妈既生气又失望的向我走来,“啪!”的一声巨响,妈妈沉沉的手印,红红的、深深的刻在我的脸上,顷刻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用手抚在脸上,没有在吭声。而妈妈也踏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卧室。过了一分钟左右,我隐约听到了抽泣声,我顺着一点好奇,向卧室走去……
   那一幕,好像上面涂了酸梅汁,深深地、重重的击中了我的心,顿时让我感到一阵揪心。
   妈妈一砖头,见我过来了,两三下吧眼泪擦干,假装严肃的望着我,声音还有些模糊的说:“快去写你的作业,杵在那干什么!”妈妈说完,转身走出了卧室……
   在此刻,我深深地感受到“唠叨”也是一种亲切的“呼唤”……而又因我的爱面子,从未当面对妈妈说一声:“妈妈,对不起。”
   也许,在小孩子的我时,会不加思索的想妈妈道歉吧!

【每日写作指导:浅谈作文的立意——写作必读】

  “意”是文章的“主心骨”,是一篇文章的灵魂,“立意”是写好文章的前提。清代学者王夫之说:“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之众。”这里的“意”,就是指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题。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中心思想好比是统帅,材料、词句好比是士兵,没有统帅的士兵是乌合之众,是打不了胜仗的。”王夫之的话说明:一篇文章如果没有明确的中心,无论材料多么充足,遣词造句多么讲究,都算不上好文章。

  那么,同学们在立意时应注意什么呢?

  一、意在笔先

  意在笔先就是作文时,先要确定好中心思想再动笔,不要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美国著名作家斯陀夫人,写了一部轰动世界的书,书名是《汤姆叔叔的小屋》。()作者以她的所见所闻,真实而生动地描述了美国南方奴隶制的黑暗和反动。这部书的中心思想,斯陀夫人在动笔之前就确定了。她曾对亲戚说:“只要我活着,就一定要让全国的人都知道奴隶制度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今天阳光好灿烂作文
       植树节特别活动作文400字
       小事一桩作文
       抱鸡作文
       帮妈妈做点家务作文300字
       画鼻子作文
       二月二摊煎饼作文
       一朵美丽的太阳花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青春馨香梦想相伴作文
    青春礼赞作文
    站在青春门前的沉思
    教师节献词——今天,青春在
    青春的瞬间作文
    青春飞扬的初一作文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作文
    我们的恋爱是对青春的严重挥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作文
    青春,演绎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