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生活中常有许多温情脉脉的细节打动我们,有时是一个动作,有时是一个物品,瞬间的感动由此定格,成为永恒的怀念。——题记在那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推开楼道门,还未看到什么,银铃般悦耳的笑声便传入耳畔,一个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小女孩,坐在一个中年女人身边,开心地笑着。旁边的扫帚和簸箕充分地解释了这一温馨的画面——那个中年女人是扫楼梯的阿姨,她的女儿在周末来陪陪她。
   这位阿姨看起来也有四十多岁了,脸上的皱纹是日夜劳苦的证明,在此时看来,却是那充满爱的沟壑,笑起来,眼角,脸颊上的皱纹展露无遗,身穿一件橘色的工作服,却也已经沾满尘土,熟褐色的裤子显然不能御寒,但也已泥污点点。身边的女儿笑得灿烂,洋洋盈耳的笑声充分展现了作为儿童的天真无邪,可爱单纯。
   正是这样一瞬间,我的心里似乎涌上一股莫名的情绪,说不清为什么。只是心里的有一阵很大的触动,在那仅仅几秒的时间,我似乎看见了爸妈不停辛劳的身影。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更是说不出为什么……
   愣了那么一会,我竟想了那么多,回过神儿来,我还尴尬的站在门口。不知道为什么,脱口而出的一句“阿姨好”让我自己也惊了一下。说实在的,她并不是我的阿姨,也不是住在此处的邻居,甚至说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而这位阿姨,居然笑着对我说:“你好你好,回来了啊。小心点走,楼梯刚拖过,有点滑。”话音未落,身边的小女孩也对我说了一句“姐姐好。”我笑着答道“你好”。又继续对阿姨说:“谢谢您!”笑了笑,便转身上楼。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阿姨,可以对我这么关心,心里则更是感动……岁月无痕,当我们暮然回首,翻阅着心灵的书籍,却发现,在某一页,某一行,某一个字中,有着一种不可名状的触动,它在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难以忘怀。这便是感动,不需要任何理由。

【每日写作指导:浅谈作文的立意——写作必读】

  “意”是文章的“主心骨”,是一篇文章的灵魂,“立意”是写好文章的前提。清代学者王夫之说:“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之众。”这里的“意”,就是指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题。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中心思想好比是统帅,材料、词句好比是士兵,没有统帅的士兵是乌合之众,是打不了胜仗的。”王夫之的话说明:一篇文章如果没有明确的中心,无论材料多么充足,遣词造句多么讲究,都算不上好文章。

  那么,同学们在立意时应注意什么呢?

  一、意在笔先

  意在笔先就是作文时,先要确定好中心思想再动笔,不要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美国著名作家斯陀夫人,写了一部轰动世界的书,书名是《汤姆叔叔的小屋》。()作者以她的所见所闻,真实而生动地描述了美国南方奴隶制的黑暗和反动。这部书的中心思想,斯陀夫人在动笔之前就确定了。她曾对亲戚说:“只要我活着,就一定要让全国的人都知道奴隶制度的野蛮与残忍。”于是《汤姆叔叔的小屋》诞生了。因为它立意深刻,小说一出版就轰动了世界,出版后的几天内就卖了一万多册。由于这本书在美国南北战争中具有深远的影响,斯陀夫人受到美国总统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今天阳光好灿烂作文
       植树节特别活动作文400字
       小事一桩作文
       抱鸡作文
       帮妈妈做点家务作文300字
       画鼻子作文
       二月二摊煎饼作文
       一朵美丽的太阳花作文
       一堂有趣的数学课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身边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读书的感悟作文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河边的冬天作文400字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陪伴父母一天的感受
    小河边的那排柳树作文
    好人就在身边作文
    秋的感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