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今天,我要讲的这本书是把我从校园小说,科幻故事中带出来,让我坐上时空穿越机,来到很久以前的古代,看看那时的世界,知晓那时的文化,这本书就是:《林汉达历史故事集》。
   得到这本书的时候,是在上学期期末。我来到图书室,想借阅老师推荐的书。最后,别的书都找到了,唯独《林汉达历史故事集》找不到,于是我再次仔细搜索起来,终于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我想:“我自己不怎么喜欢看历史,原来大家也不怎么看,都放在这小角落里!”
   寒假里,我先后看完了前几本书,把《林汉达历史故事集》放在最后看。当我捧起这本书的时候,我心想:“这本书一定很无趣,而且这么厚,不过借来总要看的!”在我看到第四个故事的时候,这个念头顿时没了,反而觉得有趣,有吸引力,不像以前看过的历史书很无趣,这本书里有时还有些幽默,看来林汉达老先生写这本书,费了不少心思。
   这本书让我对历史有了一些新的认识,而且知道了以前一些知名人物,对军事有所了解。看了这本书我觉得有些人为了自己能当上皇帝,总是打仗,军营里不是被病死,就是被杀死哎——只能说以前太乱了!
   现在我们有和平的家园,应该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每日写作指导:如何让作文中心突出——写作必读】

  集中、鲜明地突出文章的中心,是我们写作文的根本任务,也是老师评析一篇作文好坏的基本依据。

  这里所说的中心,是指作文通过其全部内容而表现出来的作者的基本观点或意图,也就是作者对客观事物的认识、评价以及愿望、意向等。它的基本要求就是集中、鲜明。

  所谓集中,是说一篇作文只能有一个中心,全篇作文都要围绕这个中心说深说透。我们在动笔之前首先要认真审题,根据作文的需要确立一个中心,这是作文突出中心的前提条件。作文中心的确立,必须从全部材料出发,必须把握事物的本质。不少同学的作文词不达意,说了半天没有讲出什么观点和道理;或者中心分散,几个观点、道理齐头并进,没有统领,结果像蜻蜓点水哪个意思都没有说透;也有的作文洋洋洒洒下笔千言却离题万里甚至根本不知所云;还有的作文事情不大,材料有限,却偏要追求高、大、全的中心,以致给人小题大做、故弄玄虚的印象等等。()以上这些毛病的出现,都是因为作文事先没有确立好中心、动笔时随心所欲造成的。

  所谓鲜明,是说所表现的中心必须是明确的,清清楚楚毫不含糊。确立了中心,我们在作文中还要调动一切可用的手段为突出中心服务。突出中心的具体方法不少,最常用的两种是开门见山和卒章显志。学生作文《拨动我心弦的歌》开篇这样写道:“‘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耳畔又响起了这支优美的歌。然而,我的心在颤抖,在流泪。我好想真挚地对您说一声:”爸,对不起!’“在文首就定下了全文的感情基调,写出了作者从心底对父亲的愧疚和不安。另一篇学生作文《宽容》,写”我“不小心将水泼到了老师身上,惶恐不已,但老师并不追究还原谅了”我“。作文结尾说:”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我忽然觉得:今天的路真宽敞!“最后的”真宽敞“三个字既突出了作文中心,也升华了主题。这两篇学生作文,前者开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阳光好灿烂作文
       植树节特别活动作文400字
       小事一桩作文
       抱鸡作文
       帮妈妈做点家务作文300字
       画鼻子作文
       二月二摊煎饼作文
       一朵美丽的太阳花作文
       一堂有趣的数学课作文
       换位思考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我的风信子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500字
    我的同学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300字
    我的表姐作文300字
    我的哥哥作文6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你在为谁读书读后感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