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抱鸡作文

涡阳金笔作文培训中心八级班:徐世豪
   昨天舅舅和舅妈结婚,妈妈让我去抱鸡。
   早上六点,我在大公鸡“喔喔喔”的叫声中醒来了。我穿上衣服,揉着惺忪的睡眼向楼下走去。刚一下楼,就看到了一只大公鸡和一只老母鸡。爸爸把两只鸡装进一个大箱子中,放进了面包车的后备箱。
   一切准备就绪,我便上车了。在车上,我一直在想:这两只鸡这么大,我怎么抱啊?万一它们啄到我怎么办啊?就这样想了一路。下车的时候,爸爸却没有让我抱着鸡,而是让我抓住两只鸡的腿。我小心翼翼的接过来,胳膊伸的老长,就怕这两只鸡啄到我。大公鸡在我的手里拼命扑打着翅膀,好像随时准备逃跑。我两只手紧紧地抓住鸡腿不放,它只好放弃了逃跑的念头,“缴械投降”了。
   我抱着鸡向舅妈家走去。刚进门,舅妈的妈妈就一手接过鸡,一手递给我一个大红包。这时,我抱鸡的任务就完成了。在热闹的鞭炮声和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舅舅和舅妈上了车,向姥姥家的方向开去。
   晚上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搜索结婚为什么要抱鸡。原来,在古时候,人们结婚抱的不是鸡,而是天鹅。天鹅是动物中的模范夫妻,从一而终,不离不弃。所以结婚抱天鹅有希望一对新人坚贞不移,白头偕老之意。后来,由于天鹅稀少,家鹅太重,人们就改为抱鸡了。

【每日写作指导:如果写好描写景物的作文——写作必读】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虚实结合地描述景物,能使所描之景更形象,能使作品富有立体感,同时达到深远境界。

  因此,在“实写”之时,要适当进行“虚写”。比如:《雨中》一文有这样一段景物描写:“水淋淋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绸带,在初夏的绿荫中轻轻地飘。过往的车辆,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作者由眼前的&ldquo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帮妈妈做点家务作文300字
       画鼻子作文
       二月二摊煎饼作文
       一朵美丽的太阳花作文
       一堂有趣的数学课作文
       换位思考作文
       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作文
       老妪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400字
       打板栗作文450字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大公鸡作文100字
    下蛋的公鸡作文3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小鸡作文600字
    小母鸡作文
    狐狸吃鸡作文
    可爱的大公鸡作文
    我家的小鸡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