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作文

海淀小学四年级:马迅羽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规矩、规则是规定出来供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和章程,如果没有规则,世界就会混乱一片,哪怕是游戏,也要有相应的规则,我就在游戏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
   一次周五的早上,上课铃响了,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上体育课,体育老师宣布:“今天我们要玩一个非常有趣儿的游戏,名叫贴鼻子。我们前边是一个缺了鼻子的人脸画像,谁要蒙着眼睛把假鼻子准确地贴到画像鼻子的部位就算赢,贴错了地方就是失败,大家说好不好?”“好啊——!”同学们都兴奋地叫了起来。游戏开始,第一个同学走出队列,老师把事先准备好的一块黑布带子绑在这位同学的眼睛上,同学摸索着向人头画像走了过去,虽然他很小心,但鼻子最终还是贴到了头像的嘴巴上,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接着,有的同学把鼻子贴到了额头,有的把鼻子贴在了眼睛上,好有趣儿啊!终于轮到我了,我兴奋地站出来,被老师用那块黑布条蒙住眼睛,我拿着“鼻子”小心地迈步摸向头像,走了没两步,眼前突然闪露出来一道白光。哈,眼睛上的黑布条老师竟没给我绑紧,我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鼻子”贴到正确的部位上,可这样玩儿还有意思吗?和老师说了吧,我就可能向其他人那样也贴错,好矛盾呀。最后,我还是向老师说明了情况,重新蒙好了眼睛。“鼻子”被我贴到了头像的下巴上,我失败了。
   但我在规则面前战胜了自己,和同学们一起享受到了遵守游戏规则所带来的欢笑和快乐,我好开心!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有意义的新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妪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400字
       打板栗作文450字
       做好事作文400字
       我做过的一件好事作文500字
       做好事作文500字
       亲子活动作文400字
       灵感作文
       小草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浮躁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扑克游戏读后感
    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作文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传话游戏作文
    有趣的游戏作文
    玩游戏的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作文400字
    有趣的猜词游戏作文
    做盲人与哑巴游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