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灵感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班:黄昭隆(指导教师:姜世权)
   灵感是写作的源泉,也是每一个人思维火花的闪现,当灵感来临时,你就会发现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是完美的、诗意的。
   我也有过这样的感觉。有一次,在餐厅吃饭时,我们的语文老师姜老师就坐在我对面,我喜不自禁地和他边吃边聊了起来:“老师,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您看,在您的指导下我们班有好多学生都在报纸上发表了作文,我也很想写一篇好的作文,但是就是写不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怎样才能写好作文呢?”姜老师微微一笑说:“嗯,不错哦,你有想写好作文的欲望,这本身就是创作的基础。只要你平时多观察,多思考,多动脑,再凭着自己的灵感去写一写,就一定能写出优秀作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都能成为我们的写作素材。下去了多练练笔,写好了我帮你看看。”
   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信心大增。这时我发现我的灵感突然间都来了,我在心里想出了一篇作文,急匆匆吃完了饭,和老师告别之后,直奔教室,一边跑一边在心里念叨:“快,快,灵感来了,我要写下来!”谁料想,当我回到教室,坐在桌前,摊开作文本的时候,灵感没了,竟一个字也写不出来!咦,我的灵感呢?灵感为什么如此神奇,让人无法参透?灵感如同一个淘气鬼,常常会惹得你哭笑不得;有时它又像天上的星星,忽闪忽闪,看似在眼前,其实离我们很远很远。
   在这之后,我经常会有这种灵感闪现的感觉。当我一高兴,我的灵感再次降临,脑海里酝酿的作文好像又有了一丝头绪。然而,提笔写作时,却又灵感消失,没有办法写好一篇作文。灵感就这样神出鬼没,让我非常烦恼。我曾经一度承认自己的作文不如别人,但我始终都在不断地努力。我知道想要把自己的作文能力提高一点,就要让自己更加努力,所以我每次等灵感来的时候,都抓住这个机会去写好每一次作文,我很注重灵感来临的分分秒秒。
   老师常说,那些经典小说,世界名画都是通过生活积累再加上灵感降临所创造的作品。我可能不会拥有那些小说家、漫画家那样的超人灵感,我只想像我身边的很多同学那样,能够在网上、报纸上发表自己的作文,让更多的人分享我的灵感。
   每当欣赏着同学发表的一篇篇作文,我不禁仰天长叹:老天啊,快赐我灵感吧,让我写出一篇篇好文章吧!
   简评:有句话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当你正在感叹缺乏灵感、写不出佳作时,谁料想,灵感不期而至,佳作就此诞生!昭隆,你对于写作的痴迷和努力,足以让我感动。我想真诚地告诉你:厚积言有物,勤写笔生花。一切灵感来自于生活积累,坚持你的梦想吧,它会帮你插上灵感的翅膀,在写作的广阔天地里翱翔!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他到烈马河上游水文站里负责报告汛情的工作。烈马河的水位在汛期涨落厉害,县里便要根据上游水文站的报告来安排防汛事务。“文学家&rdquo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草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浮躁作文
       我第一次得了100分作文
       游园作文
       哥们“还钱”作文
       游览慈云寺作文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350字
       景行小学085班举行讲故事大赛作文
       青春馨香梦想相伴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责任感作文
    军训有感作文
    劳动有感作文
    参观消防队有感作文
    清明随感作文
    高铁成事迹有感作文
    观张丽莉老师事迹有感作文
    张丽莉老师事件有感作文400字
    观张丽莉老师事迹有感作文
    灵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