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小草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班:陈颖桐(指导教师:姜世权)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这些“无人知道”的小草,其实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我们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山坡上,树林间,河岸边,大路旁……只要春风一吹,一株株嫩绿的小草便挺直腰身,尽力地为大地增添一抹绿色。
   生活中不光只有阳光雨露,有时还会有狂风暴雨。当暴风雨来临时,小草并没有躲在大树后或是屋檐下,更没有呜呜呜地哀鸣,而是挺着柔弱的身躯,迎着风雨生长。风雨过后,它身旁那些富贵的花朵蔫了,花瓣散落一地;那些高傲的小树倒了,枝叶七零八落。而小草却显得更加青翠,在雨后的阳光下正茁壮成长。小草,多像一群临危不惧的战士,不管风吹雨打,都能坚贞不屈。
   我每当看到自己脚下的那片小草,心里总涌起一丝惭愧。因为和小草相比,我是一个脆弱的人,不像它那么坚强。那是放署假的时候,我一回到家里就高兴地玩起了电脑,可以说玩得是痛痛快快,玩得是昏天黑地。我就这样玩了几天,妈妈突然对我说:“小桐,你要去补课,补英语,因为你英语成绩太差了。”我突然惊呆了,大惊失色地说:“什么?要去补课!而且还是英语?妈,这不刚放假嘛,你就不能让我放松一下吗?”妈妈气愤地对我说:“难道不行吗?你就这样成天钻在电脑里?”我还是据理力争:“妈!我真的不想去补课。”就这样争了很久,最后我还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如妈妈所愿,答应去参加暑假英语补课。第二天早上,妈妈准备带我去补课的时候,我跑到了别的地方去玩了,直到中午才回家。结果被妈妈在院子里狠狠地教训了十多分钟。最后,她居然拿我和墙角的小草相比:“儿子啊,我说你怎么连小草都不如呢?你看它们,多坚强,多有毅力!你什么时候才能定下性来,别那么淘气啊!要是就这样胡混下去,将来会有什么出息呢?”妈妈的一席话,说得我无地自容,是啊,竟然连那么小的小草都比我坚强,我比小草还弱,不行!我以后一定要变得更坚强。
   我又扭头看看墙根下的那片小草,不禁想起了白居易的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就连小草都比我勇敢坚强,我何必胆小如鼠呢!我应和小草一样,不怕风吹雨打。学习真就那么可怕吗?不就是补习英语嘛,明天我就去!
   简评:以“小草”为题,本来应该是借物喻人,歌颂小草坚韧不拔的顽强生命力的。没想到你居然把它联系到自己经历的一件事上,虽然总感觉有点儿牵强,但是你能够独辟蹊径,大胆创作,尤其是开头引用人们耳熟能详的歌词,结尾借用妇孺皆知的唐诗,还运用拟人、对比等手法来表现小草的特点,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想到我如此浮躁作文
       我第一次得了100分作文
       游园作文
       哥们“还钱”作文
       游览慈云寺作文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350字
       景行小学085班举行讲故事大赛作文
       青春馨香梦想相伴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
       我发现了蜘蛛的奥妙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松树与小草作文
    狗尾巴草作文200字
    三叶草作文400字
    铜钱草作文
    铜钱草作文200字
    小草吸引了我作文300字
    小草的自述作文500字
    奇妙的含羞草作文
    救救花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