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第一次得了100分作文

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数学第一次考得了一百分。从小学到现在,每次考试我都认为能得100分,可到最后都是99。5、98、99。8……离100分,总差那么一小步。100分近而不可得。那一次,100分终于向我招手了。可以说,这一百分来之不易啊!
   从小学开始,爷爷就陪我一起学习奥数。一遇到难题,我们就一起认真的思考,经常忘了按时吃饭睡觉。每个寒假和暑假,我和爷爷都把下学期要学的主要内容,在假期中完成。我们把光阴都用在学习上了。从来没有节假日,没有寒假暑假。寒假和暑假都像平时一样。早晨八点半起床,学习到中午12点。午休后,4点开始学习到6点。从未间断。可以说从小学1到6年级做的数学题都在为中学第一学期得100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期末考试只有两个星期了,同学们都在认真努力的复习,我也不例外,也在复习的“大部队”中。我心想:“从小学到现在,我从没有得过一百分,所以这次一定要努力一点,争取得到100分。”想到这,我就更加努力了。考试倒计时:5、4、3、2、1,只有一天了。爷爷对我说:“考试时,要细心一点,做完要检查,不要提前交卷。”
   第二天,我怀着沉闷的心情走进了考场。坐在位置上翻开书认真的复习。心想:“马上考试了,假如得不了100分怎么办。”监考老师进来了,把试卷发给我们,铃声一响,就开始做了。没多久我就做完了,检查了几遍后,交卷的铃声响起了,老师把试卷收了上去。心中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来了。过了四天,我去学校领成绩册,有个同学对我说:“你只得了90分。”听到这个分数,心中落下的石头又悬起来了。心想:“不会吧,我都认真检查了啊,怎么可能得这点分呢?”心里很着急。老师进来了,给我们发了成绩册。我慢慢的打开成绩册,发现我竟然得了100分。看到这个分数,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回到家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爷爷他们。
   第一次得一百分,我感到欢欣鼓舞,这100分是对我几年来努力的肯定。它给了我前进的动力。今后学习的旅途还会很长,我还会得很多个九十几,八十几。但我相信,其中也会有很多个100分。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他到烈马河上游水文站里负责报告汛情的工作。烈马河的水位在汛期涨落厉害,县里便要根据上游水文站的报告来安排防汛事务。“文学家”到站不久,就给县里发回了第一份水情报告。县长一看,报告里尽是对水文站的描写,什么“青山壁立,直指蓝天”、“沟壑深邃,似乎无底”,头两页都是这类东西,县长笑笑,把报告压在公文夹里办别的事情去了,自言自语说:“这孩子真不懂事,我哪有时间欣赏他的景物描写呢?”县长边往办公室外走,又边想道:&l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3/2070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园作文
       哥们“还钱”作文
       游览慈云寺作文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350字
       景行小学085班举行讲故事大赛作文
       青春馨香梦想相伴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
       我发现了蜘蛛的奥妙作文
       蜘蛛的启示作文
       明安的故事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参观野生动物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圣文园作文
     圆满的家不容易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作文
     童年作文
     撑竹筏作文600字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打羽毛球作
     顽劣青春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渴望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开学第一周作文300字
    第一次坐马车作文300字
    妈妈的第一次生日作文
    一次向往的旅行
    第一次上书法课
    第一次煮面面条作文300字
    第一次买菜作文
    第一次劳动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