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做南瓜饼。
   我先向太爷爷要了一个南瓜,让妈妈切了一半给我削皮。南瓜的皮又厚又硬,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皮削干净。
   我们把洗好的半个南瓜切成一块又一块,放在干净的锅里蒸。外婆家的灶头需要自己添加火柴,我小心翼翼地看着火,生怕它灭了。大约过了15分钟,我一手提着锅盖,一手拿筷子点了点南瓜,金黄的南瓜变软了,香气扑鼻呀!
   外婆帮忙把南瓜放在一个大盘子里,加上面粉,和成面团。
   是时候该我露一手了。我先把手洗干净,然后坐在院子里开始做南瓜饼。我拿了一把面团,放在手心上,来回用力搓,再双手轻轻一压,一块南瓜饼做好了。这么大的面团,我花了10分钟才把它全部做成饼。这些南瓜饼虽然做得大小不一,但妈妈还是表扬我了,因为我做得很用心。
   我们把饼一个又一个放在油锅里炸,金黄的南瓜饼在锅里笑开了花,我迫不及待尝了一口,真香呀!我把做好的南瓜饼分给邻居大哥哥吃,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哦!
   自己做的南瓜饼就是不一样,我吃的津津有味。以后,我自己的事情都要自己做,那才有意义呢!

【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作的十个小技巧】

  一、慧眼传神的标题

  要在考场中取悦阅卷老师,先用传神的标题去构建作文的佳境,尝言:标题是眼睛。好作文就要有一双迷人的慧眼。现在我们训练了大量的话题作文,大量同学却把标题拟得老气横秋,或者干脆用话题作为文章的标题,让人一看就不愿给高分。所以作为考生的你要充分意识到阅卷老师的疲惫,用尽量新、雅、美的标题去引起老师的注意,标题拟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为考场作文创设景致,而独特的标题更是作文独僻佳境的最好体现,会让人为之一震。

  二、一言九鼎的识见

  对于中学生的作文,阅卷老师尤其看重学生的思想认识与观点见解。在阅卷的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留意或寻找考生作文中最能代表其识见的内容。因为任何一篇文章总是为表达一定的思想主题服务的,识见的水平如何,直接关涉到作文得分的高低,因此作为考生应该不断磨砺语言,砥砺思想,尽可能在作文中表达一言九鼎的识见。而实践证明,精要而有深度的认识与见解,会使本来很平常的作文内容为之境界全新,无眼之龙也会因为你的点睛之笔而畅游九天之外。

  三、千描百绘的特写

  考场记叙文,阅卷老师最看重有没有场面描写,看场面描写时,老师又最看重有没有特写镜头。因为写好特写镜头在阅卷老师看来,就是写好记叙文的最佳境界。什么是特写镜头,即考生借鉴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法,对人物、景物的局部特征加以浓墨重彩式的描写或精细刻画,从而凸现一个感人的形象,展示一个精彩的细节,使文章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的艺术手法。所以为了与一般平铺直叙式的记叙文境界有别,考生应该独辟特写的佳境,让考场记叙文因为特写而牵制住老师的眼球。

  四、诗情画意的意境

  考场散文的最高境界是诗情画意,有时即使寥寥几笔,也让阅卷老师如获至宝。()意境就是作者的思想感情和客观事物的高度融合,就是作者所创造的那种情景交融、形神兼备的艺术境界。散文要富有诗意,就应有意捕捉优美的意象并寄托感情,形象一点说,就是要在写散文的时候,感到仿佛是在写诗和作画,要表达出情味、画面和韵致,同时要追求语言的诗化,主要表现在凝练含蓄、形象具体、音韵节奏等方面。要特别善于用精炼语句点染诗意,通过绘形绘色绘声的描写让阅卷老师生发丰富的联想和想象,从而满目生辉,满口溢香。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9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生活作文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卖孔明灯作文
     
     写事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600字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南瓜观察日记
    南瓜里的秘密
    描写南瓜的作文
    有关南瓜的作文
    关于南瓜的作文
    小老鼠的南瓜车
    南瓜小屋的诞生
    一碗南瓜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