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那一刻,我好后悔。后悔为什么没帮助那个可怜的老太太。那一刻、我好失望。为什么世间的好人越来越少。那一刻,我好气愤,为什么现在的人都只认识钱呢?这是真实的故事事情发生在过年后的某天。事情虽已过去很久,但是我仍记忆犹新,就像是昨天发生似的。因为是过年后,所以我们都是大富翁!就在那天。我和上初一的妹妹去商店买东西。过走进商店。老板娘热情的告诉我们:随便看,我们这的东西绝对独一无二。看中什么告诉我,我给你们优惠。我心里想着老板娘人不错哦。以后要常光顾!嘿嘿。这时候。一位老太太的穿着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身上穿着灰色棉袄,和已经褪了色的蓝色裤子。看着她满头的白发,想必一定经历过风霜,令人感到一丝心酸。只见她左看看右看看,似乎被这些花花绿绿的食品,玩具看花了眼不知道该买什么。作为中学生滴我,是不是应该关心一下这位老人呢!想到这。我微笑着对老人说:没事,不着急,慢慢看。老人转了转看中了一个炸牛排。我连忙说道,牛排好吃,呵呵!这时候妹妹叫我帮她挑一个好看的笔,之后发生了惊人的一幕、只听到那个老板娘大声,很严肃的对那位衣着简朴老人说:一元钱!你想买牛排?真可笑……以后没钱别在我这买东西!!这是店里人的目光一致转向了那位可怜的老太太和那个粗暴的老板娘身上,然而,那个老板娘并没有感到一丝羞愧,还在继续骂着。然而那个热情,友好的老板娘却在我的心里转了180度的大改变。老人被老板娘训斥的无地自容。只能低着头小声的说:那。好吧,我走!这一刻,我感受到了老人的无助,她需要帮助!可是我怎么了?为什么会和其他人一样的无动于衷呢?我摸了摸口袋的钱,多么想上前帮助那个可怜的老太太买下那个牛排。可是我犹豫了,还是不要多管闲事的好,那位老人用深情的目光看了看周围的人,失望的离开了……我望着她远去的身影,似乎想到了什么,但是老人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再也找不到了。我回到商店再也无心看那些食品了。拉着妹妹一起离开了,其实我是想帮她的。
   事后。妹妹对我说,当时我真想上去给那个老板娘一掌,然后霸气的把钱扔到桌上。可能那些顾客和我和妹妹一样的想法,但是有太多的理由,犹豫和抱着:不要多管闲事的理论。呵。很显然她们并没有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付诸于行动——那就是,去帮助那位老人。我笑了笑,没说什么。
   我写这篇日志不为什么。只希望更多的人能进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要犹豫。让那些失望的脸上浮出笑容,让那些人需要帮助的人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的道理、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心灵的温暖,不能像我和商店的其他人一样无动于衷,心中有犹豫和顾虑。
   更不能做那位老板娘的表里不一。没有同情心。

【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作的十个小技巧】

  一、慧眼传神的标题

  要在考场中取悦阅卷老师,先用传神的标题去构建作文的佳境,尝言:标题是眼睛。好作文就要有一双迷人的慧眼。现在我们训练了大量的话题作文,大量同学却把标题拟得老气横秋,或者干脆用话题作为文章的标题,让人一看就不愿给高分。所以作为考生的你要充分意识到阅卷老师的疲惫,用尽量新、雅、美的标题去引起老师的注意,标题拟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为考场作文创设景致,而独特的标题更是作文独僻佳境的最好体现,会让人为之一震。

  二、一言九鼎的识见

  对于中学生的作文,阅卷老师尤其看重学生的思想认识与观点见解。在阅卷的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留意或寻找考生作文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9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生活作文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卖孔明灯作文
       又遇春暖花开作文
       游花港观鱼作文400字
       哈尔滨赏冰雕作文350字
     
     写事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600字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学溜冰的那一天
    难忘那一缕阳光作文800字
    这一刻我读懂了你
    难忘的那一次
    难忘那一幕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那一天我们真快乐
    秋天那一片最后的灿烂
    那一次我流泪了
    那一刻我真幸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