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大自然的美是美不胜收的,大自然的神奇是需要我们去探索的,大自然的变化总是要我们细心观察的,大自然里的一切都是奇妙的,因此我对大自然着了迷!
   大自然的神奇。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春天的来临,春姑姑的到来,大地一片绿色,生机勃勃。夏天来临,炎哥哥的到来,大地就像一口热锅,热得我们就像是包子在笼子里烘烤。秋天,是一个凉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林间的落叶征着它的到来。冬天,寒冷的冬风吹到我们的脸颊,就如尖尖的刀割一般。
   大自然的美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下了雨,你便听到雨姑娘和雨哥哥在林间演奏,一个在弹琴,一个在歌唱。沙沙……,哗哗……,雨就是雨姑娘的手,声音便是雨哥哥。
   大自然的一切都是神奇的,大自然的美景是可以让我们充满着幻想,贝多芬的《月光曲》就是在大自然的夜晚创作出来的在,大自然给了他灵感,大自然教会了我应该如何去做一个人,它教会了我宽容,大自然中的山谷,在雨弟弟的敲打下都没有还手!
   大自然的一切都是神奇的!

【写作指导:常见的写作技巧与方法】

  积累写作文的常见方法与技法,并应用于平时的作文练习中去。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本)共6本书,每本书都有现当代散文,语文老师要认真钻研文章中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常常要和学生共同分析中外作家的文章为什么写得好,与学生一起深入地探讨文章中有没有更多的写作“闪光点”,还要结合学生实际,看学生能否接受,让他们大胆地运用写作方法来指导自己的写作实践。比如说,透视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日制普通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第二册的第一单元,我和学生共同总结出:《祝福》有一大写作技法,倒叙记事法;《边城》有一大写作技法,人物心理描写法(通过幻想来写或通过梦境来写);《荷花淀》有两大写作技法,①环境描写法,②人物语言、动作和神态综合描写法;《装在套子的人》有一大写作技法,写人漫画法(运用讽刺性漫画法)。教师必须强调:做好写作笔记是有必要的,尤其是要求学生在茶余饭后自觉地体会并感悟,并督促他们能学以致用。

  再次,积累常见的或少见的有文采的句子和段落。近年来,高考在第六大题命题时,注重考察学生扩展语句、压缩语段、仿用语句和变换句式等这几个考点。这从另一角度可以充分地反映写作语言文采郁郁的必要性。()当然,在高考作文的发展等级要求中其中之一是“有文采”,意思是要求学生的作文词语生动、句式灵活、善于运用修辞手法和文句有意蕴。那么,学生平时就必须加强积累这方面的句子和段落。语文老师要强调:不能整篇文章都摘抄下来,那样,不仅浪费时间,反而会徒劳无益,甚至适得其反;只有把一些有文采的句子、段落搜集起来,反复咀嚼、反复研究和反复运用才有显著效果、不同凡响。

  最后,加强自己“动手术”修改作文的练习能力。现在一般常规写作教学是学生先花费一个小时独立写大作文,然后是老师精心批改,最后是老师耐心地评讲。这固然是有一定的效果,但往往效果是事倍功半。为什么呢?因为一系列写作教学过程是以老师为中心。如果让学生来当老师——评改老师,不一定比老师本人差!让他们自己从找错别字开始,找错误的标点符号,找用得不恰当的字词,找病句,找开篇点题句或段,找过渡句或段,找有文采的句子,找有意蕴、有哲理的句子,找有新鲜气息的好材料,找扣住话题的全文中心,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9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生活作文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卖孔明灯作文
       又遇春暖花开作文
       游花港观鱼作文400字
       哈尔滨赏冰雕作文350字
       海滩抓螃蟹作文300字
       刷碗作文
     
     写事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600字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亲近大自然
    参观自然博物馆作文450字
    亲近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景色作文400字
    大自然音乐家
    美妙的自然之声
    大自然真美
    大自然真美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
    欣赏自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