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生活作文

新的一年开始了,过了春节大家都去外面打拼,要到快过年了才回家每年回到家的时候家人都在家,然后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过年。
   今天我坐上了去汕头的车,到下午三四点时才到,第二天天才刚刚亮就开始找工作一天下来也没找着,回家的时候我自己对自己说今天才第一天没找到就算了,第二天一天下来既然还是我是没有找到工作我感觉很无助。
   这天我正在睡觉这时候手机突然来电话了,我接过电话喂了一声,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得同事,她说她有好工作,她说我明天带你去。
   这天天气很好,我们两一见面就开时去开工作,当我们进去的时候惊呆了,这个工厂很大也有很多人,后来我就决定来这上班,因为我也是才做过这个一时间很难适应所以老是会出差错,我自己也很感觉我自己很笨,我同事就对我说做这个要有耐心,后来我在我同事的帮助下慢慢的开始会做了,我对我自己也开始有信心,经过一段时间我已经不在是刚刚才做那个样子了,我已经做的很开了,工资也很不错,很快一年又过去了,又到了会家的时候,会到家还是和以前一样,过年时大家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吃着年夜饭,新福的过着日子。

【写作指导:游记作文的写作注意事项】

  1、开头的写法

  开头的写法:万事开头难,写作文也是如此,但文章的开头很重要。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背景法:说明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情景等背景。

  (2)人物法: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关人物。

  (3)主题句法:提出一个观点或论据作为文章要阐明或论述的主题。

  (4)问题法:用提问的方式来引出文章的内容,以引起读者的注意力。

  (5)惊语法:用令人感到惊奇的句子开头,激起读者的兴趣。

  (6)故事法:以讲故事的形式作为文章的开头,在此基础上展开文章。()多用于记叙文,也可用于议论文。

  (7)数据法:引用已经被证实的数字来引起话题。

  (8)引语法:引用名人名言或常见习语、谚语等作为文章的开头。

  (9)定义法:常见于对标题下定义,然后通过举例、逻辑推理等方法加以详细说明。

  (10)夸张法:以一个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为前提,吸引读者。

  (11)侧面转折描写:从另一个方面来烘托文章主题,引出下文。

  (12)设置悬念:激起读者的兴趣,文章格调升华。

  2、正文的写法

  (1)演绎法:从一般到个别。把带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对主题句的具体化,是对主题句的具体说明。

  (2)归纳法:从特殊到一般。具体、个别的事例出发,总结出一般的规律。

  3、结尾的写法

  (1)简要评价或作结论:文章的最后几句概括全文内容,并进一步肯定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观点。

  (2)首尾照应句:回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题句上,达到再次肯定或强调的效果。

  (3)用反问句结尾:虽然形式是疑问句,但意义是肯定的,具有很明显的强调作用,能引起读者的思考。

  (4)提出展望或希望:对未来提出展望或希望,号召读者为此而行动。

  (5)引用名人名言、谚语、常用习语结尾。

  • 生活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9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卖孔明灯作文
       又遇春暖花开作文
       游花港观鱼作文400字
       哈尔滨赏冰雕作文350字
       海滩抓螃蟹作文300字
       刷碗作文
       感恩伤害过我的人作文
       我发现了贵阳之美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写事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600字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日记300字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议论文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微笑着走向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