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这件事真叫人快乐作文

每当看到那一罐贝壳,我就会想起那天和爸爸、小蒋叔叔去崇武海湾玩的情景……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爸爸的同事——小蒋叔叔来我们家做客,我立刻向爸爸提议,“不如我们带小蒋叔叔去崇武海湾玩吧。”“可以,没问题。”爸爸想都没想,立刻同意。不一会儿,我们就准备出发了,由小蒋叔叔开车,爸爸指路,而我呢?当然是在车里睡大觉啦。
   “臭小子醒醒。”不知过了多久,爸爸那如同大喇叭的声音把我从美梦中叫醒了,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睁开眼睛说道:“干什么?人家刚刚梦到一个仙境入口,被你一吵没了。”“臭小子别傻了,我们到啦。”爸爸这句话让我睡意全无,我迫不及待地跳下了车,可是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恶臭的垃圾堆在小树林中,把空气都污染了。我们只好捂着鼻子走到海边。可到了海边这是另一番景象:大海蓝得如同一颗巨大的蓝宝石,海滩上的沙子如同金子一样金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暖和的不得了,空气异常新鲜。我马上跑了过去,接受了大海的洗礼,海水冲在身上,那真是享受。
   就在这时,一团团海水从左边向我射来,我转过身定神一看,原来是爸爸和小蒋叔叔正在用海水向我开火,我也不甘示弱,也立刻向他们反击,只见我把他们打得东倒西歪,立刻笑得合不拢嘴。“臭小子,你等着瞧,看我等一下怎么收拾你。”爸爸丢下这句话,就向更衣室跑去。
   不一会儿,爸爸穿着泳裤和泳帽、泳镜出来了,他一看见我就向我冲来,用海水攻击我,这回爸爸反败为胜了,我只好落荒而逃,可是爸爸穷追不舍,而且小蒋叔叔也来助阵,我被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丢盔弃甲、望风而逃,这场水战最后以爸爸和小蒋叔叔的胜利而告终。
   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家了,我赶紧在海滩上手机贝壳,想留作纪念,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终于检满了一罐。坐在车上,虽然衣服都湿了,有点难受,但是我却很开心,我带着快乐和贝壳,满载而归。

【写作指导:游记作文的写作注意事项】

  1、开头的写法

  开头的写法:万事开头难,写作文也是如此,但文章的开头很重要。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背景法:说明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情景等背景。

  (2)人物法: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关人物。

  (3)主题句法:提出一个观点或论据作为文章要阐明或论述的主题。

  (4)问题法:用提问的方式来引出文章的内容,以引起读者的注意力。

  (5)惊语法:用令人感到惊奇的句子开头,激起读者的兴趣。

  (6)故事法:以讲故事的形式作为文章的开头,在此基础上展开文章。()多用于记叙文,也可用于议论文。

  (7)数据法:引用已经被证实的数字来引起话题。

  (8)引语法:引用名人名言或常见习语、谚语等作为文章的开头。

  (9)定义法:常见于对标题下定义,然后通过举例、逻辑推理等方法加以详细说明。

  (10)夸张法:以一个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为前提,吸引读者。

  (11)侧面转折描写:从另一个方面来烘托文章主题,引出下文。

  (12)设置悬念:激起读者的兴趣,文章格调升华。

  2、正文的写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9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卖孔明灯作文
       又遇春暖花开作文
       游花港观鱼作文400字
       哈尔滨赏冰雕作文350字
       海滩抓螃蟹作文300字
       刷碗作文
       感恩伤害过我的人作文
       我发现了贵阳之美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逛开源庙会作文
     
     写事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600字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寒假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这件事让我内疚
    想起这件事就兴奋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