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贵阳之美作文

贵阳市的脏、乱和不文明市现象真令人担忧。
   就拿小河来说吧。主要的街道黄河路,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狗。有抱起的,有牵起的,还有坐摩托车的,坐汽车的,更有到处乱跑的野狗。那些狗大多数随处大小便,更可悲的是狗主人一点也不以为可耻。在不少狗主人的眼里,街道就是狗排大便的场所。就连风景如画的南明河,河坎上到处是人拉的屎,狗拉的屎。狗是畜生,但它听人得话。这说明我们贵阳人有不少素质实在太低了。不少人往南明河里排粪便,排脏水,河水越来越脏,河水越来越臭。值得一提的是市中心、四西路的那条河一年365天,水都是黑色的,一到夏天,臭不可闻。
   第二点,我们谈乱。还是拿小河来说,黄河路的两侧,到处都是卖小东西的小贩,到处都是占道经营。有的地方根本无法通行。摆夜市的,早上卖早餐的,卖水果的,把人们的休息地方全部占据了。
   第三说贵阳市的不文明。公交车车站称得上是贵阳市的文明窗口,可是文明窗口不文明。公交车司机,不管是男是女,公交车上,嘴里说的话里都带着脏字。经常说:“你家妈的xx、草包、二百五、杂种”等不文明的话语。
   这种种现象让人觉得贵阳市差得一塌糊涂,可事实……
   一天清晨,我起来在小区的花园了里漫步。一个老爷爷在遛狗,他的左手拿着铁锹,右手拿着扫帚。我有点好奇,跟了过去。原来他的狗,时不时会大小便,他拿着扫帚把狗屎扫到铁锹上,然后倒进垃圾桶里。我被这一幕震惊了,我们贵阳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缺少美的发扬光大。这个老年人的心灵是多么美啊。他想到他的狗,更想到小区的优美环境。假如每个人都像这个老爷爷一样,那贵阳市将变得美好起来。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中国制造”并非廉价品的代名词,同时也在强化一个印象:“中国制造”也是“世界制造”。正如广告结尾所说,“当我们说中国制造,也意味着与世界一同制造”。以此突出“中国制造”是世界合作的结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9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逛开源庙会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300字
       第一次坐马车作文300字
       洗碗作文300字
       遥控抢夺战作文
       儿时的乐趣作文
       从翻篱笆中得到快乐作文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写事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600字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我发现了执着与团结作文
    我发现了萤火虫的秘密作文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我的新发现作文400字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作文
    发现作文400字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