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军训作文

记得著名作家巍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作《谁是最可爱》,那军人。很久,军人在我神圣的地位,我早想亲身体验一下军营生活了。正巧,五年级要举行为期一周的军训,这使我又兴奋又激动。

艰难的立正
   穿上威严的迷彩服,就迫待要去翻山越岭,想沿着红军的路再去走一遍。可教官一说训练项目,就傻眼了——立正?真是浪费,立正也用学吗?不站着吗?我心里暗想。可教官对的却让打消了念头。教官说:“立正,要挺胸,抬头,两眼正视前方,嘴巴紧闭,中指还要紧贴裤缝线……”妈呀,真是要叫“呆若木鸡”呀,一动也动。
   “嘟……”哨声响起,都一丝不苟地笔挺站着。但烈日却让如坐针毡。迷彩服被烤的滚烫,一丝风也,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背上全湿了,迷彩服贴得的,无数只小虫子在爬。我脖子挺得直发酸,两条腿也酸溜溜的,但一动也动,就怕教官那双无情的大手打啊。终于忍了,这才,军人也好当的,连立正的也苛刻。

有趣的紧急集合
   ,我睡得正香,嘹亮的号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是夜间紧急集合。
   我手忙脚乱地“收集”,“呀,袜子呢?”有人叫了。紧接着,“裤子呢?”“帽子呢?”喊声此起彼伏。我好不容易从床找出袜子,冲了出去,大家“各有千秋”,扣子没扣好,皮带没拉紧,鞋带没系好……真是有趣。
   一周的军事生活很快便结束了,虽短,但这特殊的又在我成长的画纸上添上了难忘的。

【写作指导:学生如何写好读后感】

  一、仔细阅读原文,认真领会文章精神是写好读后感的前提。

  “感”是从读中产生的,不认真读,就不能深刻领会原文的精神实质,就不能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如果对原文都没读懂,那也就不可能写出有价值的感想来。

  怎么读呢?要边读边想,边读边记。哪些地方使你激动不已,哪些地方使你感慨万千都不要放过去。要反复读,边读边体会文章的实质,联系自己生活的实践,加以对照、比较,同时要在原作上作上记号,如圈、点、划,或在空白处写上简略的看法等,以便读后好查找重点之处。

  二、要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去写,这是写好读后感的关键。

  看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开杂货铺一样,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脑地写上去,什么都有一点,什么也不深不透,重点部分也像蜻蜓点水一样一擦而过,必然使文章平淡,不深刻。所以写感受前要认真思考、分析,对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炼,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写。()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写,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一个情节、一个人物、一句闪光的语言来写,最好是突出一点,深入挖掘,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总之,感受越深,表达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三、要密切联系实际,这是读后感的重要内容。

  写读后感的重点应是联系实际发表感想。我们所说的联系实际范围很广泛,可以联系个人实际,也可以联系社会实际,可以是历史教训,也可以是当前形势,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级或家庭状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2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骑大象作文300字
       第一次煮面面条作文300字
       极地探险之旅作文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难忘的烧烤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最难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难忘的派对作文
    难忘的元宵节作文300字
    难忘的那泓清泉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