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路有你作文

在一条盛开着鸡蛋花的小路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的身影。一路上我们不时的传出欢声笑语,讲述着互相的秘密。可是,现在鸡蛋花盛开,小路上只有我孤独的背影。您在哪里?
   ——题记
   盛夏中的六月,鸡蛋花开了,开的无声无息,就如您凌晨时的睡觉声,清晨中的起床声。在五年级时的六月,前任班主任退休,您担当起我们班的班主任一职。您是五年级中的级长,一直都非常的严格。当您高高的站在讲台上时,威严地如同女皇一般,您看起来冷冷的,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亲和力。您的容貌并未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但是我记住了您身上特有的香味——清新的鸡蛋花香,淡淡的。
   之后,我们便熟了。我是您的劳动、纪律委员。因为我的铁面无私,同学们都不愿搭理我。每次回家,同学们都成双结对回家,更衬出我的孤单。一次放学,是由我来关门,因此我在回家的路上,遇上带着没改完的作业匆匆回家的您,您在路上与聊了很多。回家时,发现您就住在我家对面。自从那次以后,我总是有意无意地等着您。
   您很亲切,总是微笑着和我说话,总是很细心。一次,我走在马路上,您走在里面。一辆车冲来,您拉了我一把,将我护在了里面。每一天放学,您与我走过的那条小路上,开着一排排鸡蛋花。盛开的鸡蛋花紧靠着我,我紧靠着您,您紧靠着马路。
   花如人哪,盛开的鸡蛋花有着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会使人安心。它呈螺旋状散开,瓣边白色,瓣心金黄色,哦,恍如冬天的太阳,可以融化我心中的积雪,亦可以穿越阴霾来到我心中的世界。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小学毕业典礼那天,您站在讲台上,口中念着毕业辞,我低着头看着毕业照上的您和您写的评语:你是老师心中最出色的学生,你严格的guǎn lǐ着班上的纪律。勿忘我,加油哦。看到这里,几颗金豆豆落了下来心想:忘了您,不可能,您永远在我心里。
   当我最后一次走过小学放学时走过的小路,拾起两朵紧靠着的鸡蛋花,捧起它们小心翼翼回了家,放在百宝盒里。盒子里有毕业照;您给我的奖状,评语,还有鸡蛋花。
   以后的日子里,每次遇到困难,我总会打开百宝盒,看着里面的宝贝,想起小学放学时走过的那条路,想起老师您,想起那清香的鸡蛋花。每每想起,就觉得有了力量,就觉得困难的路上有了依靠,就觉得一路有您。再见了,那条令我梦魂萦绕的小路!小路让我知道了——一路有您,您在心里,您在心里!
   ——后记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做到写我所想】

  一、写时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衡量想和写是否一致

  比方写人,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个人的外貌和性格特征是怎样的,在写到这个人的语言和行动的时候,也要和这个人的性格相吻合。总之,笔底下写的人,一定要像脑子里想的人,而且越像越好。

  如果写事,在动笔前,同学们脑子里就要想一想这是一件什么事,发生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开始怎样,经过怎样,结果又怎样。()最好还要列出提纲。在动笔写这件事的时候,就要有条有理地按照构思好的思路或提纲去写。

  写好后,还要以“像不像”作为标准,把想的和写的进行对照修改,直到想的和写的一致为止。

  二、平时要以“读和写”加强训练,提高想、写结合的能力

  “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1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亲戚作文400字
       参加社区活动作文300字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第一次买菜作文
       我炫我成长作文
       我最难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我用绿色的指尖触摸阳光作文
       有趣的事作文
       寒假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书的魅力作文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谢谢你一路相伴
    有你们真好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一路上有你作文800字
    因为有你作文800字
    家有你真好
    感谢有你作文600字
    因为有你作文
    感谢有你大自然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