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寒假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今天我非常开心!因为今天要与幼儿园的同学们一起到曹坪山去玩,不仅能与半年没有见面的同学玩,还听说山上有qiāng战可以玩。听了爸爸跟我讲的,我特别兴奋,迫不及待的要去!
   早上起床有点冷,爸爸说山上可能还有雪,这让更加兴奋了,巴不得现在就到山上。到了山上后,那里的叔叔告诉我们玩qiāng战的游戏规则,我很想看看qiāng是什么样的?还让我们穿上漂亮的迷彩服,刚开始我还不知道这叫什么衣服,爸爸说穿上去就像军人了。这让我很期盼早点开始qiāng战游戏。首先叔叔把大家分为2队,一队叫飞鹰队,一队叫飞虎队,我就是飞鹰队的。每位参加的小朋友都有qiāng,当我拿到qiāng的时候特别兴奋。叔叔跟我们介绍,游戏是在2幢木头和石头组成的房屋进行,不能让对方的人打中,每人有5qiāng可以中,中了5qiāng就淘汰。我在这两局的战果还很不错哦,第一局,我打中对方6qiāng,我自己中一qiāng,第二局我打中对方5qiāng,自己没有中qiāng。但是最后我们两队都打成平手,不分胜负!
   吃过午饭后,我们到了竹林里,看到竹子叶上和草上面都是雪,但是地上没有雪,很可惜今天不能堆雪人了。但是我还是把树叶上的雪揉成了一个雪块,我叫它“小宇宙”,我把小宇宙往天上扔,掉在地上都不会破碎,心里想雪的凝聚力太强了,就像我和幼儿园同学的友情。好想继续玩,可是家长们都叫我们回家了,太晚了。但是今天我真的非常高兴和开心!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写景作文】

  同学们,我们生活的世界千变万化,我们经历着四季的更迭。我们生活的环境,时而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清新自然,时而也会狂风暴雨、严寒酷暑、雷电交加……这便是我们的生活,多姿而又多彩。在所有类型的文章中,写景的文章是很多同学望而却步的,写什么景呢?从哪些角度去写景呢?怎样才能写好景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探讨。

  一、留心观察,及时积累

  留心观察是第一步,平日里要留心身边的景物变化,可以写一些观察日记,及时记录下自己的观察所得,这样到写的时候就有素材了。可以从景物的形态、颜色、声音、变化等角度去细致观察。()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你会发现写作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你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写下来而已。每个人的视角不一样,他写出的文章也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希望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二、巧用修辞,适当想象

  写景作文其实就像我们画画那样,需要有和谐的色彩、精巧的构图、大胆的想象、还要适当地营造意境。我们在描写景物的时候,可以巧妙地使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这样会使景物更加的可感可触,仿佛就展现在眼前一样。当然,如果在你的作文里适当地运用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那样你的文章会更加出彩,景色就会像人那样会思考、有情感了,文章也会显得特别有气势。除了巧妙地使用修辞手法外,我们还可以展开想象的翅膀,尽情想象。想象的魅力是巨大的,它能让有限的空间变得无限大,会使你描写的景物变得更加立体些。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是最富有想象力的,不要害怕,拿起你的笔把你的想象尽情地写下来吧!

  三、夹叙夹议,情景交融

  在我们描写景物的时候,除了直接描写所见的景色外,可以在描写的过程中,适当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这样的写法叫作夹叙夹议,这样写可以增强文章的互动性,让读者了解你的想法。文章中除了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1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的魅力作文
       有意义的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第一次劳动作文
       难忘的派对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
       长跑比赛作文500字
       留一点空间给我们作文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作文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一件寒假里的事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暑假里最开心的事作文
    寒假日记2篇
    寒假日记9篇
    寒假日记5篇
    寒假日记10篇
    寒假日记150字
    寒假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