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一天晚上,我、哥哥、姐姐、妹妹和李玉一起去广场玩。
   到了广场,我和哥哥滑滑板,姐姐她们看跳舞,李玉在旁边玩。没滑多远,我就摔在水里,鞋和滑板被打湿了,我把滑板放在李玉那里去上厕所。刚走没多久,突然听到李玉大喊:“李睿,有人抢你的滑板。”原来我刚走,一个13、4岁的少年对李玉说:“借你的滑板给我玩一下,一会儿就还给你。”李玉说:“滑板不是我的,是李睿的。”那个人听都不听,强行抢滑板。我立即跑回去把滑板抢回来。那个人说:“借你的滑板给我,一会儿还你。”我说:“不借。”那个人掐着我的脖子把我按在地上,这时哥哥跑过来把他的手拿开,说:“你想干什么?”那个人不高兴的说:“我要玩滑板,不爽。”这时就有一群少年围了过来,他们后面还背着刀。我气冲冲的说:“我去叫我爷爷来。”那个人说:“去,人越多越好。”我把正在跳舞的爷爷叫过来。爷爷来后,那些带刀的孩子吓得立刻就散了。爷爷好言好语的对那少年说:“你为什么要打他?”那个人不仅不承认他打我,还说我打他。这时,另一个爷爷证明了他打我。那个少年想去打那爷爷。爷爷劝住了他们。最后爷爷轻言细语的对他说:“以后你别再来欺负他了,如果你不听,对你不客气。”
   那少年灰溜溜的走了。
   其实我家爷爷比那少年强壮多了,为什么不打那个少年呢?因为爷爷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做事情给自己留有余地。宽容了别人,轻松了自己。
   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年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我从中学会了怎么做人。

【写作指导:小学生怎么写好作文的结尾】

  结尾是作文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精彩的结尾被称为“豹尾”。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就如咀嚼干果,品尝香茗,令人回味再三。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能唤起读者的思考与共鸣,增强感染力。

  那么怎样的结尾才算“豹尾”呢?所谓“豹尾”,是说文章结尾不仅要笔法简洁、明快、干净利落,犹如豹尾劲扫,响亮有力,给读者以咀嚼回味的余地,还应该追求美感,给予读者美的享受。特别是对于考场作文而言,好的结尾更能在“最后一响”之时再次感动阅卷者,使之出手慷慨,从而获得高分。

  下面我教大家几种比较实用,掌握起来也比较快的结尾方式,同时也希望能引发同学们的对结尾方法的思考和研究。

  一、首尾呼应,浑然一体

  篇末点题、首尾呼应,即结尾或呼应题目,或呼应开头,这种结尾方式能使文章结构严谨,浑然一体。同时又能唤起读者心理上一种首尾圆合的美感。

  例如:文章《闪光的女工》,文中的“闪光”是题眼,也是文章的中心。()其文章的结尾是“职工都称她‘只知拉车,不会松套的老黄牛!’党委连年评她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样的文章用群众对她的好评和党委给她的荣誉结尾,呼应题目“闪光”。

  二、引经据典,言简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1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劳动作文
       难忘的派对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
       长跑比赛作文500字
       留一点空间给我们作文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
       严厉的爸爸作文500字
       从狂傲羁绊到“秩秩斯干”作文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难忘的烧烤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最难忘的北京之旅作文
    寒假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难忘的派对作文
    难忘的元宵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