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长跑比赛作文500字

从四年级开始每年都有一场长跑比赛,每个年级跑得米数都不一样,但是跑完了都一样累。
   两个星期前我们班的郭华琳从别的班知道了下个星期二要开始长跑,从那天开始他就开始练长跑,练到下周二天有不测风云,真不巧下雪了,大家有等到周五,周五下午从1:20开始往三中那边走,我站队的时候老师说:“柏寒你回班把电池拿来。”我在班级找了10分钟没找到,老师又派了一个同学叫我,她在叫我的过程中帮我找,没找到我们两个从学校跑到三中也有2500米,我们俩在路上说咱们胜利了,他们都输了。我们俩到了三中不一会儿就开始跑了,我们为他们加油打气,我们班有一个女生得了第三名,人那个早就知道长跑的那个女生,居然跑了一个倒数第一,我们都为她感到遗憾。
   这次长跑我也想跑,但不敢和老师说,因为我怕别人说我长得那么胖能跑得动吗,所以我就没敢和老师说。
   从这次长跑中我知道了,有活动就参加,参加了,拿不到第一但是在活动中,也会有收获的,这次没跑好,还有下一次呢,再接再厉呗!加油加油加油!四年二班加油,四年二班永远都是第一名,我喜欢四年二班的人,而我更喜欢四年二班的老师。
   四年二班我爱你!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最大技巧】

  现在害怕写作文和不会写作文的孩子非常多,老师和家长总在为此发愁,除了埋怨和批评孩子,有多少人能从作文教学本身来反思一下,从教师或家长的身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呢?

  有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孩,她父母工作很忙,家里请了保姆。有一次老师布置作文题《我帮妈妈干家务》,要求孩子们回家后先帮妈妈干一些家务,然后把干家务的体验写出来。

  女孩很认真地按老师说的去做,回家后先擦地、再洗碗,然后在作文中写道:通过干家务,觉得做家务活很累且没意思。平时妈妈让我好好学习,怕我不好好学习将来找不到好工作,我一直对妈妈的话不在意。()现在通过干家务,觉得应该好好学习了,不然长大后找不到工作,就得去给别人当保姆。

  这个小女孩的作文虽然谈不上“高尚”,却是真心话。可这篇作文受到老师的批评,说思想内容有问题,不应该这样瞧不上保姆,要求重写。

  小女孩不知如何重写,就问妈妈,妈妈说:你应该写自己通过做家务体会到妈妈每天干家务多么辛苦,自己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小女孩说:可是你从来不干家务,我们家的活全是阿姨在干。妈妈说:你可以假设咱家没有保姆,家务活全是妈妈干,写作文就要有想象,可以虚构。

  教师和妈妈的话表面上看来都没错,但她们没珍惜“真实”的价值,曲解了写作中的“想象”和“虚构”,这实际上是在教孩子说假话。虽然主观用意都是想让孩子写出好作文,却不知道她们对孩子的指点,正是破坏着写作文中需要用到的一个最大的“技巧”——“说真话”。

  之所以说“说真话”是写作的最大技巧,就在于说真话可以让人产生写作兴趣,并有东西可写。

  如果孩子在写作训练中总是不能说真话,总是被要求写一些虚假的话,表达自己并不存在的“思想感情”,他们的思维就被搞乱了。这样的要求会让他们在写作中不知所措,失去感觉和判断力,失去寻找素材的能力。所以他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mdas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1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一点空间给我们作文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
       严厉的爸爸作文500字
       从狂傲羁绊到“秩秩斯干”作文
       老外作文600字
       胆小如鼠的爸爸作文400字
       母亲的爱作文500字
       我的妈妈作文150字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足球比赛作文
    滑轮比赛作文
    社区家庭羽毛球比赛作文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
    朗诵比赛时
    家里的围棋比赛作文
    动物王国的比赛作文
    鸡蛋撞地球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