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宝贝,起床啦,我们去赶海!”凌晨3点,随着妈妈亲切的叫声,我赶紧翻身起床。
   在记忆中妈妈曾告诉我:赶海——就是在早上,等潮水退尽之后,人们在沙滩上拾贝壳、抓螃蟹、捉鱼、捡鹅卵石……等等,这次可以亲自去体验,我开心极了。
   我们来到海边,已经有许多人比我们先到了。这时的海面非常平静,就像一个还在酣睡的“小宝宝”,显得那么安宁那么静谧。我想,我们会不会是来得太早了?还要等多久才会涨潮呢?涨潮时又会是怎样的情景呢?退潮后真的就可以赶海了吗?就在我还在担心是否能达成心愿的时候,这个“宝宝”突然醒了。海面开始泛起了一层层的浪花,由远及近拍向沙滩,刚开始只是没过了脚背,接着拍来的海水却可以打湿腿肚子了,一瞬间,海水像发了疯似的,卷起浪花向岸边狠狠地拍来,似乎想吞没岸边的一切。幸好我们全家及时爬上岸,才没有被海水卷走,呼……我长长地舒了口气,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好险啦!差点就没命了。”我叹了口气说。回头望着大海,凶猛的海浪还在继续,把整个沙滩都淹没了。
   过了一会儿,开始退潮了,渐渐地、渐渐地潮水小了,慢慢退回到海里,海面又恢复了平静。海边的沙滩上到处都是贝壳、螃蟹、鱼儿、还有水母和海参呢,一颗颗漂亮的鹅卵石形状怪异,可爱极了。岸上的人们冲上沙滩,捡拾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也不例外,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沙滩,急急忙忙把那些贝壳和鹅卵石捡起来,如获至宝地把它们捧在手心。这些贝壳和鹅卵石的颜色很多:红的、白的、紫的、绿的、黄的、橙的……五颜六色,应有尽有;它们的形状也很多:方的、圆的、椭圆的、圆柱形的、三解形的、椎形的……各不相同,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我越看越喜欢。
   一抬头,我看见妈妈正在捉鱼,而爸爸正在与螃蟹大战。沙滩上许许多多大小不一的螃蟹正肆意横行,可它们再快也无法招架爸爸的进攻,只见爸爸拿起一根树枝,轻轻地把一只只螃蟹翻过身来,任由你有八条腿,却也动弹不得,乖乖地成了爸爸的囊中之物。
   这次赶海真有趣!我们满载而归,可我还没玩儿过隐呢!于是,我和大海之间有了一个约定:“明年的夏天,我还会再来赶海!”

【写作指导:作文教学五步】

  我们常说读书有五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脑到。在现实作文教学中,要激发学生作文写作兴趣,我发觉作文教学也应遵循这五到。

  一、用眼去学会观察,提高写作的兴趣。

  观察是对事物的感性认识。生活中,因为学生缺乏这方面的认识。故而凭空设想的描写、生搬硬套的抒情议论是无味的。常言道:“创作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鲁迅曾说:“学习作文,第一须观察!”这就充分地说明了观察对写作的重要性。我们要从正面引导学生去观察和接触事物,注重学生观察能力的培养,使观察成为写作的第一手资料。那么,学生便水到渠成地写出真人真事,抒发出真情实感来。

  观察不仅局限于“用眼看”,还用耳聆听,用身体去体会。

  二、用口来学会说话,激活写作的表达能力。

  说话是口语教学的实施,亦是口语教学的最终目的。新课标特别强调了口语交际的重要性。因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班级趣事作文300字
       国庆见闻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300字
       小白丢了作文
       一次失望的旅行作文
       校运会作文
       玻璃被打碎以后作文
       紫金山一日游作文600字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难忘的那泓清泉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书籍改变了我的一生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