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国庆见闻作文400字

10月2日早上,我早早的起床了,和“行知学堂”一起坐动车去上海。
   到了上海,我们就去了“巧克力开心乐园”,在公园里,我们参观了“梦幻童话主题馆”、“面包音乐剧场”、“烘焙魔法街”、“巧克力童话王国”和“美的烘焙体验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梦幻童话主题馆”,一进馆,我就惊呆了,我看见了“hellokitty”的家、“宝塔”、“圣诞老人”等等,它们全都是用巧克力和糖果做的,非常好看,真是太神奇了!另外,让我最开心的事是:我亲手做了饼干,有小熊形状的、星星形状的和小白兔形状的……各式各样,好看极了!
   晚上,妈妈又带我来到了雄伟的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参观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整整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才登上塔顶。来到塔顶,我看到了上海的夜景,夜景五光十色、灯火通明的,非常迷人!电视塔真的很像一个巨人俯瞰着整个上海。
   第二天,我又去了科技馆和昆虫馆,在科技馆里,我体会到了许多神奇、奥妙的科学知识。在昆虫馆里,我又看到了许多奇异的活体昆虫,让我了解了以往不知道的知识。
   两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是让我非常开心,同时,这也是妈妈送给我的国庆礼物。

【写作指导:怎样让作文变得情趣盎然】

  人教社新教材第一册第七单元作文训练是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仔细观察校园内或家庭中的某一事物,写一篇作文。要写好本次作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抓住事物生动的形象特征

  任何事物都有其固有的生动的形象特征,观察时就要抓住这些特点,并形象的描述出来,让人如临其境,如见其物。写植物,可以写其形态、高矮、颜色、气味等;写动物,可以写其皮毛色泽、五官四肢以及鸣叫声音等;写静态的物体,可以写它的大小、长短、颜色、质地、轻重等。()同时还要运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各种感觉器官从不同的侧面感知事物,抓住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下事物的不同情态,并选用准确的词句来表达。例如,同是红色,但枫叶火红、桃花粉红、红豆鲜红、红麻紫红、海松黄红,五种红色,各不相同。写作时就必须一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二、介绍一些相关的科学知识

  每一种事物都蕴含有一定的科学知识,写作时作一些相应的介绍,可以让读者获取一定的常识,更深的了解所写的事物。例如写植物,就可写其萌芽、开花、结果等生长规律及种子的传播、食用或药用价值等;写动物,就应介绍其生活习性及与人类的关系,或者仿生学上的作用等;写静态的物体,就可以介绍其功用、内部构造、艺术价值等。而这些相关的科学知识,可以源于深入细致的观察了解,可以向字典或专业书籍取“经”,也可以求助于师长或者互联网。

  三、通过联想想象赋予其思想感情

  一篇介绍事物的作文如果只写出其生动的形象和相关的知识,那事物还是“死”的。要想把事物写“活”,还要通过丰富的联系和想象,赋予其“人”一般的思想感情。写植物,可以写出其特有的精神品质:如小草的坚韧不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300字
       小白丢了作文
       一次失望的旅行作文
       校运会作文
       玻璃被打碎以后作文
       紫金山一日游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
       和老师说说心里话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有意义的国庆节
    难忘的国庆节作文
    韩国旅游见闻作文
    老家见闻作文
    欢度国庆作文
    街头见闻作文400字
    放学路上的见闻作文
    五一见闻作文
    乡下见闻作文
    春天的见闻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