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个电话作文

海南省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班:赵尚如(指导老师:姜世权)
   在生活中,关爱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它就像一盏明灯,照亮黑暗。
   第一次月考,我考得很不理想。那是在考我一向感到头疼的数学时,我遇到了不懂的题。我绞尽脑汁地想,不停地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不知写些什么,脑子里像搭错了筋似的,一片空白。时间却不等人地一分一秒地流走了,我的心越来越急。突然,一个亲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快点儿做,要交卷了,用心想一想,再认真检查一下!”我转头一看,原来是监考老师,正冲我微笑。只可惜这微笑似乎并没有给我带来好运,我还是考砸了!
   我很害怕爸爸会骂我,说我不如别人。虽然我总是想着法子自己安慰自己,不过还是提心吊胆地过着每一天。
   过了几天,我正在上课,老师对我说:“尚如,等一下去办公室打个电话给你爸爸,他刚刚打电话来,问你这几天的情况。”我听了顿时傻眼了:哎,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怎么办?纸是包不住火的,爸爸迟早要知道我考得有多糟糕。该怎么对他说呢?课堂上,我不由得心不在焉起来,脑子里总是出现爸爸在电话里骂我的情景,真不敢往下想!
   下课了,我去办公室,看着电话,却迟迟没有拿起它,仿佛它有千斤重。我就这样呆呆地站在那里,迟疑了好半天,还是拨通了电话:“喂!”“喂——”哦,正是爸爸那熟悉的声音,但我不敢说什么,只是应和着:“喂,爸,我是尚如。”“哦,尚如哇,爸爸也没有别的事,就是想问问你最近在学校还好吗?睡觉有没有蚊子叮呀?……”一向严厉的爸爸,我突然感觉今天在电话里变得慈祥了很多,不禁鼻子一酸,泪水噙满眼眶。我强忍着不让自己哽咽,简短地回答着爸爸的问话。
   我沉默了一会儿,终于鼓起了勇气对着话筒说:“爸,这次月考……我……我没考好。”电话那头儿静了一会儿,然后响起了爸爸温和的声音:“是吗?呵呵,没关系,爸爸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今天你们老师还夸你学习很用功呢。爸爸不是让你考得很高,只要努力上进就好。尚如哇,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棒的!好了,你应该也要上课了吧?不说了,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听老师话!”
   电话挂了,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简评:正像你说的“关爱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就是一个有心人,能够从一个电话中感受到伟大的父爱!文章取材真实,描写细腻,具体生动地表现了自己“考场中的着急、考砸后的担心、被安慰的感动”这一心路历程,一气呵成而不矫揉造作,事情虽小却能打动人心。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相亲相爱一家人作文
       损友作文
       美好的课间作文
       辅导作业作文
       照顾妹妹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惊喜作文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我是篮球迷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
    假如让我来设立一个节日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交通警察
    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我们共有一个地球
    一个悲寂的秋
    我希望有这么一个人
    我敬佩的一个人爸爸
    做一个谦虚谨慎的人
    一个开明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