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六(1)肖绚尹(指导教师:姜世权)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都三步并着两步走地进了教室。
   这一节是数学课,因为老师去参加评课了,我们只好写数学作业。其实我们都在心底里暗自庆幸,因为难得有这样一节课时间,可以完成数学老师布置的“每日必练”(要求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这样就不用加班加点那么累了。所以,大家很有默契,各自忙碌着,教室里非常安静。
   估计这节课到了一半,忽然有rén dà叫:“孙荣流鼻血了!”我们全班都齐刷刷地转过头去,看到孙荣的鼻血直流,顿时都傻了眼。有人说:“应该去给老师说。”也有人说:“应该先帮她止血。”我们剩下的人都不知道该听谁的了。此刻,谁都顾不上动笔写作业了,有的眉头紧锁,似乎在思考办法;有的伸长脖子,着急地盯着孙荣却不知所措;有的赶紧从衣兜里掏出几片纸巾,递给孙荣擦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孙荣的鼻血还在流着……
   “快!两种方法同时用!”关键时刻还是班长指挥若定,“你,去告诉老师;你,去拿口杯弄点水!”两位同学得令后立刻分头行动。
   水来了!一位同学倒了点儿水在手上,然后一边轻轻拍打孙荣的额头,一边说:“孙荣,别怕!我流鼻血时妈妈就是这样给我用凉水拍的。没事儿的,一会就好!”
   我们忙活了好一会儿,才止住了血,大家都长吁了一口气,早把作业的事儿抛到九霄云外了。孙荣脸色有点苍白,感激地看着我们,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这时,老师来了,问了一下刚才的情况,连连夸奖我们,说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老师的一句话引起了共鸣,不知是谁起头,大家都跟着唱了起来……
   简评:你很有心!抓住了班内发生的“大家帮孙荣止鼻血”这个真实场面具体描写,虽然没有点出同学们的名字,但是对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刻画细致生动,很有画面感,较好地表现了同学之间“一人有难,众人援手”的深厚情谊。文章情节简单中有些紧张,语言朴实却倍感温暖。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损友作文
       美好的课间作文
       辅导作业作文
       照顾妹妹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惊喜作文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我是篮球迷作文
       我是小小少年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的母亲相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