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是小小少年作文

树叶飘落,乱花即逝。转眼间,一个只知道号啕大哭的小女孩已经变成一个落落大方的初中生了。今天,我坐在教室里,无意间看见一群小朋友在玩耍,我的思绪不仅飘到了从前……
   刚出生的我,只是一个无知的婴儿。我躺在妈妈的怀里,撒撒娇,什么都不用管。那时,我是家里人的宝,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我高兴了就笑,不高兴就哭,随心所欲。我知道,刚出生的我,是一个单纯天真的婴儿。
   4岁的我,开始读幼儿园了。在幼儿园里,我和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整天嘻嘻哈哈。老师们也对我十分好,每天奖励我一朵小红花。那一段时间,我只要一回到家,就拿着老师奖励给我的小红花跑到妈妈面前给她看。妈妈不论多忙,总不忘说上一句:“我就知道我的女儿是最棒的!”我听了,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我知道,4岁的我,是一个快乐的小孩。
   7岁的我,正式开始读小学了。当时的我,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别人因为我而伤心难过。我知道,7岁的我,是一个懂事乖巧的女孩。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小学生,小升初的毕业考,我学会了坦然面对。毕业典礼上,同学的眼中都闪着泪光,我强忍着心中的不舍,与母校、老师、同学一一告别。我知道,这时的我,是一个懂事的我。
   13的我,升入了初中。在进入城关中学的那一刻起,已经意味着我不是一个幼稚小孩了,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我已经学会去体谅别人、关心别人,不会再任性胡闹。现在,我以学业为重,以平和的心态、认真仔细的态度去对待。我知道,13岁的我,已经是一个稳重的小大人了。
   从一个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成熟稳重的初中生的过程,承载了多少的心血和努力,我在心里对自已说:“拼搏吧,少年!”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主观”与“客观”相符合时,这个“准”字,才有可能保证。譬如有个成语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绳怎样才能把木锯断,水怎样才能把石滴穿呢?如果说:要坚持,持之以恒,对不对?对,但只对了一半。在这里,除了坚持以外,还应当专一;要一门心思在一个地方滴。这样,“断”与“穿”才有可能。如果只抓住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经历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游青虚山作文
       记一次考试作文
       做土豆丝作文400字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童年趣事——画脸谱作文700字
       书籍改变了我的一生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小小蜘蛛作文400字
    我是篮球迷作文
    我是小雷锋
    我是最棒的
    我是魔尺达人读后感
    我是这样的人
    我是妈妈的小冤家
    关于我是谁的作文
    我是一条蚯蚓作文
    假如我是隐形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