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作文

以前,大人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很喜欢它,但我却不了解其中的意思。直到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它。
   一大早,我精神抖擞地去上学。不一样的是,今天下着倾盆大雨。耳边回荡淅沥哗啦的雨声。雨儿在雨伞上欢快地跳着舞蹈。树儿拍手赞扬着这优资的舞蹈,草儿在允吸着雨儿,向天空招手呢……
   一会儿,一个同龄人出现在我眼前。她,有乌黑发亮的头发,白暂的皮肤。她风尘仆仆,似乎有些疲惫不堪。这时的她简直是个“落汤鸡”。我走上前,大大咧咧而又关切地说道:“你没事吧,怎么不带雨伞呢?这样会感冒的。”她温文尔雅地说:“我没事,只是出没忘带伞了。”这时我才知道,她的性格是那么温柔而温顺。我不假思索地把伞盖过她的头顶,然后脱口而出:“那我们一起撑吧!”她又是一个客气地回答:“谢谢你!”“不用”。我慷慨地说,“应该的嘛!”她莞尔一笑,便和我走上了上学之路。这次,我跟她聊了很多很多,通过了解,我们成为了朋友。
   回到教室,窗外的雨儿正在唱着歌,这歌声似乎比以往更响亮、更悦耳!顿时我感到雨过天晴一般,心情格外舒畅。
   是啊,就因为我的一点帮助,我又多了一个朋友。虽然三年过去了,但曾经帮助过他的喜悦,却在我心中扎了根。因为它让我知道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
   同学们,我们要知道“帮助别人,快乐的是自己”!要记住:“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要学雷锋那样助人为乐。把他这种高尚的美德传扬下去。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2001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生活二三事作文
       30年变化看我家作文
       打爆米花作文
       快乐的一节课作文
       我爱奉献的老师作文300字
       慢性子爸爸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4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爸爸喝醉酒作文
       不讲理的大人作文
     
     夷山九曲溪漂武流作文
     足球比赛作文
     去芙蓉玩作文
     体验农趣作文
     参观文字博物馆作文
     赏月奇遇作文
     游西湖公园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350字
     助人为乐作文
     学校生活二三事作文
    乐于助人——雷锋
    全家人为我高兴
    化悲观为乐观
    乐于助人的阿姨作文
    乐于助人的我作文
    乐于助人的小绵羊作文
    乐于助人的小绵羊
    助人为乐是件快乐的事作文
    乐于助人的姥爷作文
    助人为乐的外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