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早春晴朗的一天,突然心血来潮,让爸爸带我去梅海玩。
   林屋梅海,一个多么美丽的名字。
   踏进梅海,随之而来的便是一股梅花的清香。
   循着花香往里慢慢地走,花香似乎是愈发的浓郁,梅花也开得越来越旺盛,颜色也渐渐的多了起来,深红的、雪白的、金黄的、一株株,一串串,挨挨挤挤的、混合在一起,静静的吐向初春的晴空,美丽极了。远远望去,一片片,一株株聚拢在一起的梅花,仿佛是一群群漂亮的小姑娘在起舞翩翩。
   走出那些醉人的梅林,我们来到小溪边。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那些大小均匀的石子,按摩着我的脚底。尽管隔着鞋,也能细细的体会到那丝丝惬意。溪中的水清澈无比,我真想不顾早春二月的寒冷,试着抚摸一番,与水亲近片刻。可惜溪水离我太远,不得已,只能望水兴叹了。
   因为时间的约束,我们匆匆地看了一下山下的佛堂,就往山上走去。
   上山的路可真不好走。那火球般的太阳,烘照着我们,周围的气温霎时上升了不少,可能是昨晚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到了半山腰,便没有力气再往上去了。可是,我实在是在禁不住美丽景色的诱惑,最后还是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山顶。
   站立山巅之上,远眺整个梅海,熙熙攘攘的梅树挤在一起,仿佛就是一个“超级大花坛”。
   毕竟是料峭的早春,时间久了,山顶上的风还是让人感到冷飕飕的。于是,我们转了一圈,赶紧地下了山。
   下山后,我们又踏进了最后一个景点——林屋洞。小心地踏入洞中,五彩缤纷的灯光让我睁不开眼,好一会才适应过来,细细地观赏洞内的奇妙,一个个小水塘布满洞内,一座座石钟乳矗立其间,整个洞给人一种非常潮湿的感觉,并有着一丝幽深的趣味,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唐朝诗人常建的:“曲径通幽处”的诗句来。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是匆匆的来的,最终也只能匆匆的走了。想必这林屋梅海不会笑话我吧!
   汽车离去之际,我不禁在心中默念着:林屋梅海,真希望能成为你这里的一株普通的梅花。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立意,设置情节,确定描写重点。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立意,打球的动作细节是不能丢的。

二、练习写好文章的细节
   学生练习作文的过程中,很多孩子注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97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捉鱼作文600字
       夹珠子作文
       钓鱼作文800字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游人民公园作文
       买鞋记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体验高铁作文
       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作文
       我的军训之旅作文
     
     看海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练书法作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捉鱼作文600字
     夹珠子作文
     钓鱼作文800字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游人民公园作文
     买鞋记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