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成都游记作文600字

汽车到站的鸣笛声,吵醒了睡了四个多小时的我。终于,我们到达了这个假期的第一站——成都。
   说起成都,我倒是来过好几次了,而每次都没有好好玩过,要么是那边的亲戚祝寿,要么是父母的公事。而这一次,才是真真正正来旅游的。
   睡了一觉后,我们就出发去第一个景点——洛带古镇。一路上,看着外面的城市,好像真的跟泸州差不多,几个大型的商场“包围”了整个闹市区,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大街上流动,好一般繁华。汽车到达洛带景点的时候给我的又是另一番景象——一口水井,后面一面大门,上面有一块牌子,写着“洛带古镇”,放远望去,里面是由大理石铺成的小街,街两旁有两条水沟,再两边是古建筑,里面住着客家人。让我万万没想到,这地方的地名居然源于门前的那口井,据说在一千多年前,刘禅将自己的玉带掉进了水井里,所以这里叫“落带”,后来演变成“洛带”。了解了一些必要的知识,好奇心就已经把我拉到里面去了。“这里居然不收门票,太好了!”我在心里默念着,我飞一般地跑了进去,欣赏这些古建筑,仿佛回到了一千多年前。比起外面的城市来说,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在街的最中心,有一个大大的戏台,有多大呢?差不多一百个人可以在里面随心所欲地运动。在戏台下,有一些桌椅,似乎经过了一千多年的岁月的洗刷,都没有减少它古色古香的气息。带了饭点,我和妈妈到的这家餐馆叫“伤心凉皮”,吃了一口,就知它为什么“伤心凉皮”了,它可以把人辣出眼泪,所以呢,就伤心了。
   下午,我们又转移阵地,来到了海洋馆,里面的海洋生物数不胜数,让我大开眼界。此后几天,我们又去了国色天香、欢乐谷和几个大型的游乐场。

【写作指导:学生借助题目识别作文题材】
   我们在阅读文章时,常常看到文章的题目多种多样,有的用“记”,有的用“论”,有的用“赋”,不知你是否仔细想过,这些字表示什么意思呢?
   记,就是记载、描写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记”字的其体裁一般都是记叙文,如叶圣陶的《记金华的两个岩洞》、蒋子龙的《乔厂长上任记》。我们常用的文体日记、游记、访问记等也属于这一类。
   论,就是阐明事理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论”字的大多是议论文,如谢觉哉的《论“同甘共苦”》。也有用“谈”、“说”、“议”、“评”等字来替代“论”字的,如何其芳的《谈修改文章》、吴晗的《说谦虚》、韩愈的《师说》等。报刊上常用的文体社论、评论等也属于这一类。
   赋,盛行于汉魏六朝的韵文和散文的综合体,通常用来写景叙事,如杜牧的《阿房宫赋》。如今有的写景叙事的散文也称为“赋”,如杨朔的《茶花赋》、峻青的《秋色赋》。
   赞,是我国古代的文体名,一般用于歌颂和赞美。今天有的作家写散文、诗歌,在题目上也会用上一个“赞”字,如茅盾的《白杨礼赞》、冰心的《樱花赞》。
   传,常见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97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
       热闹的美术课作文
       一束温暖的阳光作文
       沙漠之行作文
       滑轮比赛作文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一日游
       我最喜欢的一次历险作文
       海南旅游作文
       参观造纸厂作文
       游兴隆植物园作文
     
     看海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练书法作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捉鱼作文600字
     夹珠子作文
     钓鱼作文800字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游人民公园作文
     买鞋记作文
    富阳新沙岛游记作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华山游记作文
    万年台游记作文
    南京夫子庙游记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700字
    暑假游记作文600字
    武当山游记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亲子嘉年华游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