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错怪了弟弟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的小弟弟——阮自翔来到我家玩。
   他到了我家,便兴冲冲的跑上楼,寻找玩具起来。不一会儿,他就找到我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神奇宝贝公仔。他捧着神奇宝贝公仔走过来问我:“哥哥,我可以玩神奇宝贝吗?”他边问还边看着我,生怕我不答应似的。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神奇宝贝,勉勉强强的说了一声:“好吧。”“耶!”他听了,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兴致勃勃的打开盒子,抽里面的神奇宝贝倒出来,就开始摆布起来。他念着:“代欧奇西斯、烈空坐、盖欧卡、水君、黑英雄……哇,好多!”
   不知不觉,晚上7点了,弟弟便回家去了。我也开始收拾“战场”了。咦,我的神奇宝贝怎么少了一只呢?再数数,还是少了一只,少的还是强大的固拉多。莫非……被小弟弟拿走了:我想了想,只有可能是小弟弟拿走的。我一气之下,打了个电话给他:“小偷,把我的神奇宝贝还给我!”他问:“哥哥,谁是小偷啊?”“啊,你偷了东西还不承认。”“我没有。”“还说谎!那好,你说,不是你是谁?”“我,我……”“哼,说不出来了吧。”“我是冤枉的。”“别吵了!反正明天你把神奇宝贝送还给我就是了。”说完,我挂断了电话。
   当天晚上,妈妈擦地板的时候叫道:“王翔,过来,你的玩具!”我跑过去一看,这不是固拉多吗?怎么在这?妈妈说:“这是擦地板时找到的,应该是自翔玩的时候不小心扔到那了。”我这才知道了我错怪了自翔。
   第二天一大早,我跑到他家对他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他说:“没关系。”就这样,我们又继续玩了。
   这件事告诉我:做事情要查清楚再做,不能冤枉别人。

【写作指导:如何指导小学生写话作文能力】
   低年级学生由于年龄小,说写反差大。说时往往头头是道,写时却常常提笔忘字,不知如何起笔。而低年级的写作水平又直接影响着以后的写作能力,教学中不可忽视,那么又如何培养学生的写话能力呢?

一、利用板书,引导学生写具体
   低年级学生抽象概括能力弱,说话是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的,一旦进入到写话程序时,老师往往说:“怎么说的,就怎么写。”学生一下子没有任何依据,就很难下笔。望文生畏,写出来的文章也就不尽如人意了。要想改变这种善,使学生写话内容具体,条理不禁,就要求老师在说话的基础上,把重点内容板书出来。引导学生依据板书而写,那么板书上写哪些内容呢?
   1、文章结构。即先写什么,再写什么,最后写什么,让学生一目了然。
   2、重点句式,如“有的……有的……还有的”,“先……接着……再……”等,让学生进行填空式写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93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给妈妈洗头发作文
       一件伤心事作文
       小台灯作文
       我为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家庭故事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小队活动作文
       难忘的自行车赛作文
     
     睁眼看世界,一个高一新生的军训
     没有如果作文
     临时节粮员作文
     我错怪了弟弟作文
     我给妈妈洗头发作文
     一件伤心事作文
     小台灯作文
     我为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老师我错了
    那一次我错了
    是我错了
    妈妈,我错了
    还是我错拉
    妈妈,我错怪了你
    我错在哪里
    《对不起,我错了,我们交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