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武当山游记作文

武当山是十堰的一处名胜,是著名的道家圣地。趁着暑假,我们一家人又一次登上了武当山。
   清晨的山脚格外的凉爽,自然的空气显得格外的清新,全然没有夏日的燥热和不适感。抬头仰望,高耸的武当山在晨雾中若隐若现,显得格外神秘,分外妖娆。我们乘车前往索道上山,车辆顺着盘山公路盘旋而上,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在公路上,斑斑点点的阳光洒落在山间。弯曲的公路旁边是连绵的群山,在晨光的照耀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索道下。
   站在索道下,几百米的索道在盘曲葱郁的树林中,数不清的吊篮在山间上上下下。几分钟之后我们便站在了几百米的山腰之上。一级级的石阶,一级级的青石板弯弯曲曲的铺在山间。山崖十分陡峭,超过六十度的陡坡实在让人有种胆战心惊的感觉。走在台阶上实在难以想象古人是如何将这一块块青石板运上这一千六百多千米高的山峰。这样浩大的工程需要多大的人力物力,更要有多大的毅力和决心呀。在不知不觉中我的腿渐渐变得沉重,步伐渐渐地慢了下来。抬头向山上仰望,金顶也就在眼前了。我逐渐加快了脚步,快速的跑上了金顶。登上金顶突然有了一种莫大的成就感。站在山上向下远眺,真是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金顶上供奉着张三丰的神像,众多游人走到神像前献上了自己虔诚的一拜。我们一家也上前一拜,许下了一家人平平安安的愿望。太阳也从山间缓缓升起,洒下金色的光芒。我们开始向山下进发。下山的路途更为险峻,陡峭的山崖让人不敢直视。我们只能一步一步缓步前行。好不容易才到了山腰。我们在香炉前恭恭敬敬地献上了香火,希望可以平平安安。从后山一路向下,狭长的石阶蜿蜒在山间,清幽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
   林荫下的气温跟山顶上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全然没有夏日的燥热,被一旁一同下山的大哥哥说成是“天然空调房”,很是贴切。弯弯曲曲的台阶上写满了岁月的痕迹,浓密的树林将整条小路遮挡了起来。台阶一层接着一层,一步接着一步。数以千计的台阶在林荫中通向山下。三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来到了山下,两腿发软的我一心只想下山,精华所在的南岩宫自是不愿去了,只是远远的眺望了一眼便乘车下山了。
   随着汽车的发动,武当山越来越远,在正午的阳光下,整座山峰披上了一身金色的鳞甲。回首远望,层层的石阶已经被树木包裹起来,若隐若现。高高的金顶也隐于群山之中。这次的武当山游记也就此画上了一个句号。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了山门。转身道别:武当山,再见!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82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夏令营作文600字
       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学游泳作文300字
       奶奶教我包饺子作文
       快乐的春游作文
       学画画作文
       一件遗憾的事作文
       社区家庭羽毛球比赛作文
       钢琴演奏会作文
       考试以后作文400字
     
     骄傲作文300字
     记一次游泳作文300字
     武当山游记作文
     难忘的夏令营作文600字
     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学游泳作文300字
     奶奶教我包饺子作文
     快乐的春游作文
     学画画作文
     一件遗憾的事作文
    庐山游记
    天门山游记作文600字
    华山游记
    雁荡山游记作文
    泰山游记作文
    游武当山作文
    四明山游记
    黄山游记作文600字
    雁荡山游记
    井冈山游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