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黄河游记作文800字

我家离黄河——母亲河很近,所以妈妈经常带我到这里玩。不过你可别误会啊,我们可不是在黄河边赤脚玩,而是喜欢站在离黄河边较近的安全区域,观望那奔腾不息、滔滔不绝的黄河水。我喜欢黄河!
   今天,我们又来到了黄河边。
   啊!今天黄河水位猛涨,现在的岸边其实是原先的“小高地”。这里有好多人!他们有的坐在岸边,有的赤脚站在泥滩上,有的站在离岸边较近的土地上。我看到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孩儿,飞似的往河里跑,我刚想叫住并提醒他危险,就在他马上就要跑进河里的刹那间,只听背后喊道:“危险!上来!别向前跑了!”那小孩一愣,回头一看,又飞快的跑到提醒他的人面前,一扑便扑到那人的怀里,嘴里喊:“爸爸!”哦!原来是他的爸爸。我心里说:“唉!好在有惊无险!”“这样非常危险,还会把命弄丢了呢!明白了吗?”他爸爸说。那个小孩低着头,小声嘟囔:“嗯,明白了。”然后,我便和妈妈离开了那。
   我们来到黄河铁路桥下。我捡起一个干硬的土块,使劲把它扔出去,大约扔了10多米远吧。土块在水面上砸开一个小水坑,然后那水坑消失,土块随之灰飞烟灭,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道道波纹。
   黄河里有许多漩涡、暗流。我站在岸边,在水面上看到许多大小不一的漩涡,张着大嘴,好像在等那把生命当儿戏的人掉进去哪!
   突然,远处传来“轰咔!轰咔!”的声音。哦!我知道了,火车马上就要来了。果然!火车风驰电掣地来了,车厢内看起来好像坐满了人,他们在我眼中好渺小啊!他们有的探出头来,像是用这短短几秒的时间,深深地观望着伟大的母亲河。他们有的看景色,有的在低头干什么……我还没来得及看完,火车便过去了。
   这次游黄河,我觉得黄河有弊有利,但是弊大还是利大,我不知道。利是黄河水供我们饮用,也是农民伯伯来浇地的水源之一。弊是每年吞噬无数人,但是那些被吞噬的人都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难道每年溺水身亡的警钟敲得还不够吗,还不响吗?要不是人们滥砍树木,造成水土流失,就不会有现在的黄河一称。
   黄河,是母亲河,是中华儿女的母亲,她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只要我们不再把生命当儿戏,只要那些人不再藐视母亲河,那些悲剧也许不会再发生,河面上也就不会漂流着无名尸体。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如何做到“情景交融”】
   自然界的景物本身并不带感情色彩,但是一被写进作品,就会烙上作者感情的印记而表现出鲜明的倾向性。
   在写景的文章中,情是景的灵魂,景是情的依托,情与景自然交融,才能写出好文章来。因此,写这一类文章在下笔之前要有明确的写作目的,由此决定写景材料的取舍、详略及顺序。比如,同是写登山,如果是为了表达“只有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才能达到美好的顶峰”这一文题,文章就应突出山路之险,困难之大,意志之坚及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如果是为了抒发对祖国山川的热爱之情,则应重点描绘景色之美,抒写感情之真。对文章中情与景的关系的处理,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写景的同时叙写作者的感受,即所谓借景抒情,借景言理;二是把作者的情思完全融入所描绘的景物中,表面看起来似乎是客观的写景,但字里行间蕴含着作者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2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愉快的周末作文7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不是每一份付出,都有一份收获
       谢谢你,我的朋友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上学的快乐作文
       森林里的故事作文400字
       写班主任的作文600字
       唠叨的妈妈作文
       口头禅作文
     
     恐怖之旅作文
     黄河游记作文800字
     一个愉快的周末作文7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不是每一份付出,都有一份收获
     谢谢你,我的朋友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上学的快乐作文
     森林里的故事作文40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
    万象城游记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天门山游记作文600字
    桃花岛游记作文800字
    小学生游记作文500字
    这就是黄河作文
    周庄游记作文600字
    月球游记作文
    黄河颂作文
    保护黄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