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600字

童年的很多事情,都让我明白了好多道理。
   记得在我成长的路上,爸爸妈妈曾无数次地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可由于当时我还太小,所以听得有点烦了。可在一次买东西的时候,使我一下子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是发生在一天晚上事,我正在做作业,做着做着,发现笔芯用完了,于是我拿起妈妈的钱包,随手拿了一张五元钱纸币,放进口袋,出了家门。
   我下了楼,看着离我常去的那间店还有一些距离,所以就近走进了最近刚刚开业的店。
   走进店里,发现店里只有一个大姐姐,而且货架上只有一种笔芯了,我便拿起来了看了看,转身走到大姐姐面前递给了她我口袋里的钱,她竟没反应,我再次提醒了她,她才接过钱,然后她把几个小硬币放到了我的手上。我也没多看就把钱塞进了口袋里。
   “小妹妹,等等,我……”
   我隐隐约约听到了大姐姐的叫唤,我也没有太在意,继续走我回家的路。
   回到家,我把钱拿出来一看,发现少了一元。我又猛然想起大姐姐可能就是在叫我。立马又往楼下跑,可是就这转眼工夫那间店已经关门了,怎么了?难不成知道我要回来算清钱?决定第二天再去问问。
   第二天,店开了,看店的依然是那个大姐姐。我走到她面前,向她摆出摆手,她没反应,我叫了一声,她才如梦初醒。我说明了情况,她二话不说就给了我一元钱,我转身出了店,心里有了一个结。
   回到家,我向爸爸说起这件事,爸爸告诉我:“她其实是一个盲人,货架上的许多东西都是被一些调皮的小孩给拿走的。”
   后来我听说了,原来那天她那么早关门,是因为那天她在后面叫我而我没有反应,其实她是发现了少找我钱,要把钱还给我。看你走后,她总觉得心不安,就把店门关了,让她的家人和她一起帮她想把那钱给还上。
   她一盲人姑娘教会了我诚实,也让我明白了诚实的重要性。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对比开篇法】
   对比开篇法提示:
   把两个同类的景物放在一起,去进行一褒一贬或一扬一抑,而构成对比。使用这种方法作为文章的开篇,叫做对比开篇法。
   使用这种方法能增强文章的说服力,使读者能更好的体会到作者的写作意图。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明确的表现出赞扬什么。
   2、对比的范围要因人、因事、因景而异。
   3、对比开篇只在开篇局部进行。
   4、对比多用转折句式,要委婉自然。
   例文:
   初春的夕阳
   人们都喜爱观赏朝阳,无不赞叹太阳升起时候的壮观景象。许多中外名人都热情地歌颂过日出,海涅就曾记述过在布罗肯高峰看日出的情景。善于观察大自然的屠格涅夫,对于日出,也作过精湛的描绘。但古往今来,人们对落日的观赏,描绘、吟咏却比较少。虽然古人也曾留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但是总写得有些萧瑟之感。
   春
   那绚丽多彩的夏,我不喜欢她,她太热情;那果实累累的秋呢,我也不爱她,她太深沉;那冰冷刺骨的冬,更让人感到她的冷酷无情;只有春,那婷婷少女办的春,那充满活力的春,那生气勃勃的春为我所爱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66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泳作文300字
       我当了一天的“副总经理”作文
       浪费作文300字
       逛超市作文350字
       掉牙记作文300字
       鸡蛋撞地球比赛作文
       快乐的武夷山之行作文
       一次难忘的采摘作文
       意料之外的考试作文400字
       同桌是个多面体作文
     
     民汉一家亲
     爱看书的我作文
     火灾逃生演习作文
     不一样的一天作文
     陀螺迷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瞪红眼”的口头禅
     老妈的绝招作文
     这不公平作文
     终于放假了作文
    一件尴尬的事情
    我做了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作
    记一件好事作文
    一件新鲜事作文
    一件担心的事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
    最成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假期里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