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做了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作文

星期天,妈妈不在家,我在家里看电视,我发现家里的地板非常脏。我想:每次妈妈拖地都拖得满头大汗,我现在何不来帮帮她呢?
   我先拿来一个盆,里面放点水,拿起拖把往水里一放,再拿起来,拧干。我先拖房间,看见地上有一块非常脏的地方,拿起拖把往那一拖,唉,没干净。我又使劲地拖了拖,一直拖到膀子酸到不行的程度为止,再一看,那块脏了的地板不知什么时候连黑的都没有了。我把房间拖好后,又拖厨房。嘿嘿,厨房真好拖,我三下五除二的把厨房拖好了。拖完厨房我又拖客厅,拖到客厅的一半,我发现有一块地板上面有很多黑点,就使劲地拖,可怎么拖也拖不干净。这时,我想到妈妈教我的妙招,拿干净的布擦,擦了不一会儿那黑点就灰飞烟灭了,接着我又擦别的地方……
   等我把家里的地板擦完时,我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不过,我看着这发亮的地板,觉得舒服多了,我也体会到了妈妈每次擦地板的辛苦了。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描写景物的“五个结合”】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虚实结合地描述景物,能使所描之景更形象,能使作品富有立体感,同时达到深远境界。
   因此,在“实写”之时,要适当进行“虚写”。比如:《雨中》一文有这样一段景物描写:“水淋淋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绸带,在初夏的绿荫中轻轻地飘。过往的车辆,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作者由眼前的“马路”、“车辆”,联想到“绸带”、“小船”,这种虚实相间,使被描写的景物更加形象。再如:朱自清的《春》一文,由果园中满树的果花,想到“仿佛树上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这种由实到虚,再造出新画面,使景物更加神奇美丽,使文章的境界开掘更深。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65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5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记一件好事作文
       买水果作文
       正月十五观花灯作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400字
       我的家庭200字
       最美的人作文400字
       一个可爱的同学作文300字
       n面的我作文
     
     快乐的野炊作文
     我做了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作文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5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记一件好事作文
     买水果作文
     正月十五观花灯作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400字
     围棋夏令营作文
     一件新鲜事作文
    环保卫士从我做起作文
    我的事我做主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一棵小草作文
    这次我做对了作文
    这次我做对了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作文
    记一次我做过的好人好事作文
    当了一次小保姆作文
    我做孝顺的北京人作文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