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喜欢剪纸作文

我非常喜欢剪纸。
   有人会问:“几张纸和一把剪刀,有什么好玩的呢?”
   我告诉你:“剪纸很好玩!可以剪出美丽的窗花,可以剪出翩翩起舞的蝴蝶,还可以剪出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剪纸。随便给我几张纸,我可以一本正经地坐在那儿,用剪刀“嚓’,咔嚓”的剪出大大小小不同形状的小纸片。然后对不同的小纸片猜它的样子:有的像大苹果,有的像灯笼,还有得就像活灵活现的小海豚。有时我甚至还可以剪出一个面具。
   我记得幼儿园陈老师交给我们一个任务。先找一张纸,对折几次,然后照着书上的样子,大致画出一个小人模样,接着用剪刀左一刀,右一刀地剪几下,再小心翼翼地把纸打开。哇!一群小朋友手拉手的样子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剪纸真神奇啊!这也是我喜欢剪纸的原因。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点睛”与“添足”】
   有这么一个传说:梁代张僧繇在金陵安乐寺壁上画了四条龙。龙画好了,他故意不给龙点上眼睛,说什么如果我给龙点上了眼睛,龙就会腾云驾雾地飞走的。听到此话的人都以为他在说大话,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此时有人执意要张僧繇给龙点上眼睛。当张僧繇刚给两条龙点上眼睛,刹那间,电闪雷鸣,两条龙乘云上天,墙上只剩下那两条没有点上眼睛的龙。
   后人借这个传说来说明文章在关键的地方加上一二句重要的话,文章的内容则更为生动,表达的意义也更为深刻。
   有一位同学写了一篇题为《妈妈笑了》的作文。小作者不落俗套,另辟蹊径,记叙了令妈妈高兴的三件事情:
   1、我克服了胆怯的缺点,独个儿睡觉,妈妈回来见了,高兴地笑了;
   2、我把省下的零花钱捐献给"希望工程",妈妈知道了,满意地笑了;
   3、奶奶的腰病犯了,我为奶奶捶背,这情景正好让妈妈撞见了,她情不自禁地笑了。
   应该说,这三个材料都是围绕着一个中心的,反映了妈妈为我的点滴进步而高兴。走笔到此,也未尝不可,然而,小作者不满足于此,在文章结尾的时候,又加了下面一段话:"妈妈的三次笑,说明了她为我的进步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妈妈的三次笑,表达了她对我深深的爱意;妈妈的三次笑,寄托着她对我殷切的期望。"
   显然,这些话升华了文章的主题,是"点睛"之笔。
   "点睛"之笔要精练优美,要耐人寻味,要恰到好处。"准确"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点"歪了,会弄巧成拙。不但"龙"飞不起来,还会使这条"龙"更加难看。
   说了"点睛",再讲讲"添足"的事儿。
   楚国有个人,祭祀后赏给手下的人一大杯酒。大家商量,几个人喝这点酒不够,决定在地上画蛇,谁先画好谁喝酒。其中一个人画好了,他看到别人还在画,就一面拿酒一面再给蛇画上脚。这时,另一个人也画好了,把酒抢了过去说,"蛇本来没有脚,你怎能给它画上脚呢?"说完,把酒一饮而尽。
   后人借这个"画蛇添足"的故事,告诫人们写文章切勿刻意求工,结果丧失了自然。我们同学在用词、写句、谋篇的时候,往往会犯这样的毛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61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担心的事作文
       有趣的抓泥鳅作文
       美丽的扬州之行作文
       不应该发生的事作文
       万象城游记作文
       游海洋博物馆记作文
       活泼的小弟弟作文
       双面人作文
       可爱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糊涂老爸作文
     
     我的夏令营之行作文
     五年级作文童年趣事600字
     捡贝壳作文
     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我与好朋友一起去滑冰作文
     校园趣事多作文
     蜡像馆作文
     我喜欢剪纸作文
     一件担心的事作文
     有趣的抓泥鳅作文
    我喜欢和不喜欢的《三国演义
    我喜欢冬天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布丁仓鼠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
    我喜欢百合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